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恒大2300万欧元追逐马竞队长?外援谜团仍待解

记者 朱小龙
2016年01月31日13:3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以1850万欧元的价格将埃尔克森出售给上海上港队之后,恒大最后一个外援的名额归属于谁成为了难解的谜团。河北华夏幸福、上海申花、江苏苏宁、北京国安等新旧豪门接连签下响当当的大牌新援,而恒大似乎一直听由各种“绯闻”与他们扯上关系,但对此没有任何表态。30日,最新被媒体和恒大扯上关系的则是马竞队长、32岁的加比。

西班牙媒体《阿斯报》报道称,恒大为加比提供了为期3年、年薪760万欧元的丰厚合约,总价值接近2300万欧元。这一消息引得西方媒体纷纷转发,不过这一消息在国内并未引发太大反响。

因为只要是了解恒大引援作风的人都会清楚,他们绝对不可能在一名老将身上投入如此之大,而且加比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也并不是像C罗、梅西或者是伊布那样如雷贯耳。即使是从位置上来说,司职中场的加比对于恒大来说也不合适。

据记者了解,这一消息的出现只不过是加比经纪人奎隆为了让自己的客户在续约谈判中增加一些砝码,加比与马德里竞技的合同将在2017年6月到期,他原则上愿意和马竞续约,但俱乐部希望等到赛季结束后进行续约谈判,所以这一消息也就应运而生。

绝对不是加比,那么会是谁?此前西汉姆前锋、30岁的耶拉维奇与恒大之间的传闻仍然没有得到澄清,率先爆料的英国记者奥康纳信誓旦旦地表示,耶拉维奇加盟的就是恒大,而不是广州另外的什么球队,而富力方面也否认了曾经与耶拉维奇有过接触。

从位置上来说,恒大的引援绝对会在前锋或者是边锋位置上进行,因为阿兰伤病初愈,他究竟能够在进攻线上为球队带来多大的帮助,目前还难以断定,因此俱乐部必须在这个位置上多储备一个人选。

在外界的想象中,江苏苏宁拥有了如今的标王拉米雷斯,就连新贵华夏幸福都从意甲签下了科特迪瓦边翼热尔维尼奥,作为中超霸主的恒大肯定还有一个最后的“杀手锏”没有放出,而这个“杀手锏”肯定会是令人震惊的。因此,最近几天坊间把伊布、本泽马等顶级明星和恒大联系起来,多多少少显得有一些一厢情愿。

必须指出的是,和其他中超球队相比,恒大已经拥有了扎实的球队阵容结构,而且高拉特、保利尼奥和阿兰三名非亚外援身价都在千万欧元以上,因此球队并不需要一名超级大牌来破坏已有的薪金结构、队内气氛等。

从这个角度来看,德国媒体曝出的恒大1300万欧元报价尼日利亚前锋乌贾其实更有可信性,25岁的他本赛季在不莱梅出场21次打入11球并有2次助攻,符合恒大的引援规律。

在恒大没有敲定最后这名外援之前,流言仍然还会继续飞。中超的转会窗2月26日才会关闭,斯科拉里还有时间慢慢为他的球队挑选合格的攻击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