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118比111击败福建队 北京首钢男篮锁定季后赛席位

王洋
2016年02月01日07: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晚,在2015至2016赛季CBA常规赛第36轮中,北京首钢男篮主场以118比111击败福建泉州银行队,止住连败势头的同时,也提前两轮锁定季后赛席位。

首钢队近来状况不佳,孙悦、翟晓川等主力球员出现伤病,导致球队每场比赛仅有7到8人可以轮换。上一轮主场不敌四川队后,球队已遭遇三连败。本轮面对早已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主教练闵鹿蕾希望全队拿出拼搏精神,克服开局慢热的问题。

昨晚,首钢队开局就打出了气势,8比4领先。但此后首钢队防守稍有松懈,让对方投手获得了多次外线出手良机,首节首钢队反倒以26比31落后。次节,凭借开始阶段打出的10比0的攻击波,首钢队反超比分,并开始掌控局面。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打出了侵略性,两人上半场联手贡献30分,让球队以62比5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一轮失利后,老马专门发了一条微博,向来现场为球队助威的京城球迷表示歉意,并代表全队保证今后不会出现比赛中拼劲不足、状态不佳的情况。马布里的表态也得到了队友们的支持,方硕等年轻球员都表示,要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捍卫自己的主场。

思想上的重视体现在球场上就是防守中的专注度。下半场,在对手利用三外援的优势疯狂追分时,首钢队用更积极的拼抢保护篮板球,用更紧密的盯防限制对方得分手。末节,对方外援拜克斯展现出火热手感,连续命中三分球,将分差追至只差两分。这时,张庆鹏挺身而出,他的三分远投帮助球队稳住局势。最终首钢队顺利拿下比赛,也锁定季后赛席位。

赛后,闵鹿蕾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笑容。他直言,“今天全队在意志品质上做得不错,没有出现思想上的松懈。”闵帅表示,不赢这场比赛,球队无法保证晋级季后赛,这对全队来说是个压力。好在全队打得很顽强,最终咬牙坚持了下来。

展望后面的比赛,闵鹿蕾认为,打进季后赛后,全队也会放下包袱、放开手脚,后面肯定会打得更好。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