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男网选手吴迪夺冠创历史

2016年02月02日07: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网选手吴迪夺冠创历史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男子网球选手吴迪在ATP(国际男子职业网球协会)夏威夷毛伊岛挑战赛单打决赛中,逆转击败世界排名第88位的赛会头号种子埃德蒙德夺冠,成为首位获得ATP挑战赛级别单打冠军的中国网协男子选手。

经历了去年的起伏,24岁的吴迪本赛季表现出不俗状态。前不久的澳网公开赛,他在资格赛中连过三关,首次杀进正赛。尽管正赛首轮不敌世界排名第102位的美国选手克拉吉塞克,但微小的突破还是令吴迪收获了自信。吴迪当时曾表示,今年的目标之一就是赢得挑战赛冠军。

没想到澳网刚刚落幕,吴迪的新年愿望就实现了。夏威夷毛伊岛挑战赛,吴迪连过四关闯进决赛,其中1/4决赛和半决赛均是逆转获胜。决赛中,面对英国新星埃德蒙德,吴迪苦战两个多小时以4比6、6比3、6比4取胜。

首夺挑战赛冠军让吴迪的世界排名大幅提升。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中,吴迪的排名从第243位飙升至第168位,接近其职业生涯最高的第161位。吴迪表示,接下来他的目标是再夺挑战赛冠军,在挑战赛中站稳脚跟后再向巡回赛发起冲击。 (记者 王笑笑)

(责编:林露、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