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中超土豪们注意了!切尔西队长特里零转会费

周萌
2016年02月02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土豪们注意了蓝狮队长零转会费

图片

特里在切尔西队已整整效力了22年。

  切尔西在昨天凌晨结束的足总杯比赛中,以5:1战胜了英甲球队米尔顿凯恩斯。而偏偏在这场并不能给切尔西球迷带来巨大兴奋感的赛后,蓝军队长特里用一封告别信向自己心爱的球队和球迷告别——本赛季结束后,切尔西将不再与这位效力俱乐部22年之久的队魂续约。

  35岁的特里与切尔西的合同原本到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本赛季他多次表达了和切尔西续约的愿望,但事与愿违。特里在告别信一开始,就向球迷解释了自己将要离队。“老实说,我在上周对阵阿森纳赛前就知道了,我不会续约。”很显然这样的一个消息对于特里来说非常仓促,他甚至没能及时反应。

  “他们曾经说过新主教练来了情况可能会改变,但是现在并没有。我以为我会像过去每个一月份那样(续约),有时候可能需要几个月来完成”,从信中可以看出,特里非常渴望与切尔西续约,“不幸的是,现在不是了,这不是一个童话故事般的结局,我不会在切尔西退役,要去其他地方,这需要我花几天的时间来让心理有所承受。”

  英国媒体认为,这个决定来自于高层。BBC更是直接的表示,是老板阿布和CEO格拉诺夫斯卡娅。《天空体育》也报道称,是格拉诺夫斯卡娅告诉特里球队不会和他续约。

  米已成炊,切尔西球迷最关心的是特里未来何去何从。特里虽然已经过了巅峰期,但经验和实力尚在。英格兰中卫自然也不会提早退役,他本人也明确表示,自己会在经纪人的帮助下寻找新的东家,但绝不会加盟英超球队。周萌

  观察

  清洗特里并不明智

  这已经不是阿布的切尔西第一次做出伤害球员和球迷感情的举动了。作为切尔西青训的产品,特里在阿布入主以后,真正成为了一名世界级巨星。可以说,阿布的切尔西成就了特里,也是特里成就了现在的切尔西。不过,作为队魂存在的特里,并没有得到阿布的区别对待。

  窃以为,特里理应得到一些优待,毕竟他是蓝狮队史上最优秀的青训产品。但事实上,切尔西高层对于特里的处理和态度,虽然说不上薄情寡义,但也总是缺少了几分人情味。

  年纪渐老、状态下滑,切尔西需要新鲜血液,更好的后防砥柱,这无可厚非。不能许诺特里高薪以及主力位置,相信特里自己也是早有预料。不过,从特里告别信中的措辞看来,在自己多次提出和球队续约意愿,而球队无动于衷,这是切尔西队长始料未及的。“俱乐部会继续前进,没有球员会比俱乐部更重要,我很希望能留在俱乐部,但是俱乐部和我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特里想要一个“童话般”的结局,俱乐部还给他一个残酷的答案。续约不成,在俱乐部看来可能是早有准备的。特里的年纪和高薪都摆在那里,而切尔西后防也的确到了换血的时候了。如果能够把特里的位置“腾空”,对切尔西是有帮助的。

  虽不相信切尔西丝毫没有和特里续约的想法,但无非是双方各自提出的条件,对方都不能接受。对待特里这样的球员,阿布应该考虑到更多商业和球场外的因素,比如感情和象征意义。

  如果切尔西在谈判过程中,能够表达更强烈的续约愿望、或者在行动上更加紧迫,就算要求特里大幅降薪,相信后者也是愿意接受的。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清理掉那些没有大用处的球员,让特里留下来当一个替补,这难道不是两全其美的做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