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北京市政府购买服务 推动800万人上冰雪

2016年02月02日13:3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胡雪蓉)去年7月,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近期做客人民网时表示,为了推动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全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并提出了到2020年“800万人上冰雪”目标。

“我们首先加大了宣传力度,制作广告公益片,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北京筹办冬奥会的工作及冰雪运动知识。”孙学才介绍称,“北京市开展了‘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第二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在全市掀起了解冰雪运动、参与冰雪运动的健身热潮。”

此外,政府部门也积极为群众冬季冰雪健身搭建平台。这个冬季,北京开放了22个滑雪场、40个室内外滑冰场,16个嬉雪场地。举办各类活动128项,预计参与人数超过400万人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购买体验券,市民可以免费领取体验门票,参与冰雪活动。群众在体验的同时,就会喜欢上冰雪运动,而这有可能就成为我们今后的冰雪人口。”孙学才说。

通过多项活动的举办,可以说今年冬天是北京市民参与冰雪活动热情最高的一个季节,每逢休息日,北京的雪场基本都是爆满。“我们也在考虑和冰场进行协商,能够扩大一些冰雪面积,为市民冰雪健身提供更多的场地和设施。”

(责编:胡雪蓉、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