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筹备2022年冬奥会 北京今年组建16支专业冰雪队

2016年02月02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胡雪蓉) 随着北京成功获得2022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北京市的体育工作也围绕着冬奥会的筹备开展起来。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介绍称,北京市今年正式成立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并将组建16支专业冰雪队伍。

“首先是计划先行,北京市制定了‘1+7’冰雪发展实施意见。”孙学才说,“1”是指即将提交市政府讨论的《北京市政府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这个意见包括了冰雪运动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7”指分别制定了群众冰雪运动、竞技冰雪运动、青少年、赛事、产业、设施、人才等7个规划,这将是在冬奥会筹备过程中指导各个领域的纲领性文件。“通过这些计划的实施,到2022年北京的冰雪运动在普及、提高,包括设施建设等方面会有一个长足的发展。”

今年1月,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成立,全面负责北京冰雪运动的发展、规划,包括队伍建设及群众活动。同时,北京市体育局将在今年建立16支冰雪专业队伍,包括冰球、花样滑冰、冰壶、短道速滑等。“我们将与社会联合建队,充分发挥社会的力量,改变专业队建设和管理模式,寻求多元发展。”

“同时,人才的建设将是今后的一个重点,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需要有专业的人来指导。到2022年,我们要培训一支2万人左右的指导员队伍,还有5000人的校园辅导员队伍。此外要建立一支大概4300人的冰雪专业队伍。我们还要建立4200名的专业管理人才队伍、15000人的技术人员,这是支撑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的骨干力量,也是引领市民健身的骨干队伍。”孙学才说道。

(责编:胡雪蓉、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