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孙学才:北京百万青少年上冰雪 2018举办首届市冬运会

2016年02月02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张帆)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和市教委联合启动了“百万青少年上冰雪”项目,在未来将从六方面开展落实这一冰雪运动普及活动。

孙学才解读说,一是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冰雪知识进校园,“我们和市教委结合中小学生的特点,编写一些冰雪运动的教材,纳入中小学的教材中,力争覆盖率达到100%,使更多的中小学 生了解冰雪运动、了解冰雪知识。”二是加强冰雪运动技能培训,“特别是一些基础知识的培训,有的学校已经将其纳入体育课的教学内容,同时借助社会机构力量,逐步扩大冰雪项目校园辅导员规模。”

三是发展冰雪运动组织,发展北京市冬季体育项目特色学校,“我们计划到2022年命名100所冰雪特色学校,在符合条件的区县建设青少年校外冰雪活动中心。”四是开展青少年冰雪活动,鼓励开展各种形式的青少年迎冬奥冰雪节、冰雪季、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五是开展冰雪项目业余训练,建立中心城区以冰上项目为主、远郊区县以雪上项目为主的冰雪项目业余训练体系,为竞技体育储备和输送后备人才。

六是组织冰雪运动竞赛,举办北京市冬季运动会,“2018年正好是北京市运动会年,我们准备同时召开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调动各区和社会力量共同促进冬季项目发展,发现和培养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孙学才进一步解释说,参加运动会的往往是各区县的青少年体育骨干,这些骨干能够在学校“小手拉小手”,以自身的感受带动身边的中小学生和小朋友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这些骨干还可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一起参与。

孙学才表示,北京市体育局将抓住青少年这个群体,联合市教委共同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发展,以“北京市百万青少年迎冬奥”系列活动为主线,广泛开展青少年冰雪运动,做好各区冰雪项目布局,加强业余训练和后备人才培养,探索形成具有首都特色、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冰雪运动新格局。

(责编:胡雪蓉、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