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北京体育产业迎利好时机 冰雪产业前景广阔

2016年02月02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胡雪蓉) 自国务院2014年颁布“46号文件”以来,体育产业热潮席卷全国。根据北京市政府规划,到2025年,北京市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

对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务院发文后,北京市政府在2015年下发了《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实施意见》,规定了所有的任务、目标,保证这些措施尽快落地。之后我们又进行了分工,各个部门根据自己的特点,牵头负责一些项目,来促进北京的体育产业的发展,使各项措施真正落地。”

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让北京市的体育产业工作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大家知道,冰雪产业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市场。对此我们制定了北京冰雪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到2022年,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400亿,增加值达80亿的目标。”孙学才说,“另外一个重大机遇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我们与河北、天津组建产业联盟或协会,建立旅游、休闲、健身项目,例如打造集滑雪、旅游为一体的活动,形成文化、体育旅游带。”

“还要抓创新,在投融资模式上能够有突破。我们可以用股权、信贷、体育产业引导资金等帮助一些体育企业,向他们贴息贷款。此外我们将和金融部门合作,推出一些金融性产品,扶持那些体育中小企业的发展。”孙学才介绍道。

最后孙学才表示,抓领头企业也是促进北京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措施。“我们准备打造三到五家具有自主品牌的领军型体育企业,带动全市体育产业的发展。同时,我们将和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达到相互融合,来共同推进北京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编:胡雪蓉、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