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孙学才谈北京体育“十三五”规划 重点打造品牌赛事

2016年02月02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胡雪蓉)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未来5年北京市体育工作将会有哪些重点计划呢?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北京市将围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品牌赛事等多方面发展。

孙学才说:“首先是全民健身要提质升级,在理念上能够真正形成大群体的格局,把全民健身这个国家战略能够落到实处。在设施上,要有更多的专项设施满足全民健身的需要。组织上,要更大程度地发挥社会团体的作用。”

“竞技体育上要转型突破,这也是市体育局今后工作的一个重点。此外在体育产业方面,要加快发展,包括每年的增速,与相关部门的融合。”孙学才说,“在体育设施建设上,也要有一个合理、均衡的发展。在大力建设健身设施外,还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的开放,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促进这些经营性的设施使用。”

孙学才表示,未来北京还将重点打造品牌赛事。“北京现在有中网公开赛、北京马拉松赛、北京国际长跑节、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等,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要引进一批高水平赛事。2017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将在北京举办;2019年,北京还将承办男子篮球世界杯,这些都将扩大北京的影响力。”

“在冬季项目上,我们的任务可以说非常重。一是在普及方面,要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到2022年真正达到8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其次在冰雪运动专业水平上,要能够有一个跨越式发展,提高专业队伍水平。”

(责编:胡雪蓉、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