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宣布高洪波出任国足主帅 带队征战两场世预赛

2016年02月03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高洪波将率领国足征战2018世预赛
高洪波将率领国足征战2018世预赛

人民网2月3日电(胡雪蓉)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宣布高洪波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带队征战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最后2场小组赛。

足协表示:“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报名于2016年1月29日截止。鉴于时间紧迫,为了全力备战完成中国男子足球队近期比赛任务(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足协在征求选聘专家组意见和推荐建议后,经慎重研究,决定由高洪波作为2018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带领中国男足全力备战并完成3月24日与马尔代夫、3月29日与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任务。同时,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为慎重专业的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选聘工作。”

在之前的6场世预赛比赛中,国足在佩兰的率领下仅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成绩,其中主客场两平中国香港队,客场负于卡塔尔队,小组出线希望渺茫。

1月8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与佩兰解约,9日足协发布选帅公告。1月29日报名截止时,足协共收到来自中国和欧洲、南美、北美的18个国家共45名教练员的报名材料。最终由选聘专家组根据报名教练员执教资质与履历、带队取得的成绩、技战术理念与训练水平等条件,提出遴选意见并在面谈面试的基础上,提出推荐意见提交中国足协确定。

高洪波曾于2009年5月通过公开竞聘,成为中国国家队第25任主教练。2010年2月,高洪波率领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先后逼平日本队,3-0大胜韩国队,终结国足长达32年的“恐韩症”,并获得该届杯赛冠军。2010年6月,高洪波率队在热身赛中客场1比0爆冷战胜法国国家队

2011年亚洲杯,国足2比0战胜科威特队,次战0比2不敌东道主卡塔尔,最后一轮2比2战平乌兹别克国家队,未能进入8强。2011年8月,高洪波被足协免职,改由卡马乔接替国足帅位。

高洪波首次执教国足期间,率队取得A级比赛23胜13平4负的战绩,胜率近6成,不败率超过9成,FIFA排位由108位的历史最低排名上升到卸任时的第69位。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