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精确制导恒大憋了个大的 或今冬全球最贵

记者 郑楠
2016年02月04日08:19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没有意外,在中超市场,只要涉及到烧钱的事情,就离不开恒大。昨天,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4200万欧元签下哥伦比亚现役国脚马丁内斯,再次刷新了中超转会市场的纪录。

签多久?双方签约四年

今年冬天,在各家中超土豪俱乐部纷纷大笔一挥之时,有人不禁要问,最早引领了“烧钱风”的恒大去哪了?除了把埃尔克森1850万欧元卖给上港,在买人方面迟迟没有动静。显然,这不是恒大的风格。昨天广州恒大终于出手,宣布签下西甲传统劲旅马德里竞技队神锋、哥伦比亚现役国脚马丁内斯。不签则已,一签惊人,恒大方面公告该笔转会的费用达到了4200万欧元,签约年限为四年。“该球员将身披9号战袍,在体检合格后于2月9日直接飞抵迪拜同球队会合投入冬训准备新赛季。至此恒大冬季外援转会工作宣告结束。”

马丁内斯1986年生,司职前锋,曾效力麦德林独立足球俱乐部、恰帕斯美洲虎足球俱乐部、波尔足球俱乐部。在效力波尔图期间连续三个赛季夺得葡超金靴,平均每个赛季葡超联赛进球数约为23个,帮助波尔图夺得过1次葡超联赛冠军和2次葡萄牙超级杯赛冠军。2015年7月1日,他以3500万欧元的价格转会马德里竞技。

为何买?斯科拉里力推

据记者了解,恒大对于杰克逊·马丁内斯已经持续跟踪观察了三年。在引进他之前,恒大也与西甲、英超意甲诸多豪门的CEO寻求过意见。恒大方面表示:“主教练斯科拉里对球员本人非常认可,将其列为冬季引援的第一号人选。主教练认为马丁内斯是一名能更好领会贯彻执行主教练战术意图的世界顶级球员,将是球队实现‘中超亚冠双卫冕’目标的决定性球员。”

对于引进该外援的过程,恒大淘宝俱乐部也在公告中详细描述:在强大的欧洲顶级经纪人团队支持下,(恒大)耐心等待欧洲转会窗口关闭,成功劝退意向对手,凭借诚意及丰富的国际转会经验与对方俱乐部多方斡旋拉锯……

在官方宣布之后,刘永灼也在微博上发声,他表示这笔签约是为了回馈恒大的球迷,“嗓脓声嘶,大伙的支持和期许令我不竭向前,A计划马到成功。亚冠PGM(precision-guided munition 精确制导武器)亮相,给大家拜个早年!”从刘永灼的微博中不难看出,马丁内斯是恒大的A计划,也就是说,一旦A计划无法达成,将迅速转攻B计划乃至C计划。

成标王?或今冬全球最贵

4200万欧元,这个金额不仅成为中国俱乐部历年引援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同时也极可能成为这个冬季转会期最终的标王——欧洲五大联赛的转会窗口已经关闭,国际转会市场上很难再有更高价格的转会。

截至目前,拉米雷斯、热尔维尼奥、瓜林、格乌瓦尼奥、吉尔、奥古斯托等大牌球员都在冬季转会期来到中国。本来外界认为埃尔克森被上港1850万欧元买走已经拿下了冬季转会期的标王,但随着巴西后腰拉米雷斯以2800万欧元转会江苏苏宁,该头衔分分钟便被易主。而其他几个大牌外援转会费也都在千万欧元。

当然,恒大还是老大。在此前三次成为当季标王(孔卡820万欧元、巴里奥斯850万欧元、高拉特1500万欧元)之后,广州恒大再次千金一掷,把拉米雷斯从标王宝座上拉了下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