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季后赛前瞻:诸神之战 鹿死谁手?

2016年02月10日08:2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苏斌)在本赛季CBA常规赛尘埃落定之际,浮现在众人面前的,是终于明朗的八强局势,与堪称史上最为庞大的争冠集团。尽管辽宁队以17连胜锁定榜首华丽收尾,但占据榜尾、四年三冠的北京与劲旅浙江也均非易与之辈,在季后赛这场“诸神之战”中,没有球队可以肯定自己就是最后的幸存者。

辽宁VS浙江

这或许是八强对阵中局势相对明朗的一组,在克服了赵继伟受伤报销的不利因素后,辽宁依靠后程发力队史第一次夺得常规赛冠军。对上赛季以2:4不敌北京失意总决赛的这支球队来说,对于总冠军的渴望已经达到顶峰。面对郭艾伦与哈德森的后场组合,加之韩德君、兰多夫等坐镇内线,浙江队想要创造“黑八奇迹”,有点难。

新疆VS北京

两支球队的对决堪称冤家路窄,上上个赛季在主场被人夺冠的新疆面对苦主绝对不会手软。“大魔王”周琦在走出人生可能的下一步之前将会努力以一个CBA总冠军证明自己,倘若布拉切可以保持专注,西热力江可以控制好情绪,新疆的实力将会相当恐怖——何况还有即将面对老东家的李根。但毕竟北京有着四年三冠的底蕴,季后赛硬仗的丰富经验,不知这一次面对新疆,马布里和他的球队是否还能顺利开启“季后赛模式”?

四川VS广厦

广厦本赛季高开低走,拿下半程冠军后状态下滑,在季后赛开赛前仅拿到第六的席位,不由让人担心他们在季后赛中遭遇苦战时的后劲。同样以连胜开局的四川则一路保持强劲势头,锁定常规赛第三。场均贡献74.4分与30.5个篮板的邓特蒙、哈里斯与哈达迪在上赛季的青岛之后再一次验证“得我们者得前三”的“邓哈哈定律”。本赛季两次交手虽互有胜负,但广厦主场苦战小胜2分,四川则以37分大胜对手,想必也会帮助他们在季后赛到来时保有心理优势。

广东VS山东

每一年的广东都未退出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究其原因,不仅是因为老牌霸主的底蕴,更是因为国内现役第一人易建联的稳定发挥,经历亚锦赛淬炼的易建联如今领袖气质尽显,他将和老战友们继续冲击CBA的最高荣誉。比斯利将成为这条路上的最大绊脚石,在常规赛他即以48分12个篮板的高光表现率队击败过广东,何况广东主场还承载着他全明星赛63分的美好记忆。吴珂被禁赛让山东队的内线攻防多少有些吃紧,这对广东来说是利好消息。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