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网络媒体走转改:足球场上的春节 踢球过年两不误

2016年02月11日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足球场上的春节 踢球过年两不误

  足球是赵博选择的信仰。赵博供图。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 猴年新至,京城春水融冰,显出一派生机。连续七天的长假,让忙碌一整年的人们迎来了难得的休息,走亲戚拜年之外,也有人选择用运动度过悠闲的假期。“踢球早已是我的生活习惯。”赵博告诉中新网记者。

  春节踢球2V2也开心 累瘫球场畅想新一年

  从小生在北京,赵博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北京土著”。中学时代,他就读于北京市第二中学——那个年代难得拥有一块足球场的中学。“很感谢那段岁月,学业之外,我收获了一群热爱踢球的小伙伴。”赵博所说并不假,高中时每天放学之后,赵博都会约同年级的同学到操场踢球到天黑,这份情谊延续至今,已经十多年了。

  今年春节,给家里长辈拜年之后,赵博很想抽出时间踢踢球。为此,他特意把球鞋擦干净:“新年新气象,过年踢球也要讨个好彩头。”

  不过,大年初二这天,北京大部分的收费球场都没开门,连吃几次闭门羹后,赵博决定在微信群里呼唤几名“队友”,于是,他们在北京城内一所大学的球场里操练了起来。抢抢圈、踢踢2V2对抗,撞墙配合,环节虽然简单,但2个小时过去了,小伙伴们都汗流浃背。

  累到精疲力竭,赵博干脆躺在球场上,望着蔚蓝的天空:“球场上,你会忘记所有的不顺,每次发力都是一次释放,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吧。” 从大学开始,赵博就是学校足球队的常客,身材不算强壮的他,练就了左右脚都能盘带射门的本领。球场上,他司职边锋,突破进球是让他最兴奋的瞬间。

  换上心爱的擦得锃亮的球鞋,新的一年有讨一个好彩头。赵博供图。

  “工作之外,踢球是我每周最大的期待。对我来说,不仅是球场上奔跑的几十分钟,也包括比赛前后队友们的聊东扯西,赛后聚餐烤串时的推杯换盏。这是我的生活习惯,两周踢一次球是我的忍耐极限,”赵博笑着对中新网(微信号:cns2012)记者说。

  普通球迷的不同经历:英国足球文化太棒 愿中国足球进步

  这“队友”,就是赵博中学时代的小伙伴们。步入职场后,踢球成了“白领阶层”的奢望:即使能抽出时间,也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球队。于是,“发小们”决定自己组建一支球队,取名为“京十一”,寓意在北京踢球的小伙伴,因这座城市缘起,组建团结的十一人战团。

  “热爱!”赵博手指着”京十一”的队服队标,如是形容与足球的关系:大学毕业后,他曾前往英国留学读书。大洋彼岸,赵博亲赴他心中的足球圣殿:安菲尔德球场观摩。小时起,他受到父亲的影响,成为一名忠实的利物浦球迷。

  “英国足球的文化让人向往,足球不止是胜负,而是一种信仰。足球很简单,上场就拼尽全力,输赢、名次甚至都不重要。我这辈子都会支持利物浦,他们踢着最纯粹的足球。”赵博说。

  赵博热爱英超俱乐部利物浦,因为足球的纯粹。赵博供图。

  在英国,赵博踢野球时被踢断了膝盖的十字韧带,他做了手术,身体里至今存留着钢钉,但这也改变不了他对足球的热爱。他指了指膝盖边明显的刀口:“过年踢球?这一点都不特殊,如果热爱就去做吧,总会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如今,赵博就职于一家地产集团,巧合的是,这家集团前几年收购了一家中超俱乐部,由于球技出色,赵博还是员工足球队的一员。周末有闲暇时,他会到现场为俱乐部加油助威:“希望中国足球快点进步,我有耐心,也有信心,中国迟早会诞生自己的利物浦、自己的安菲尔德。”(完)

(责编:吴亚雄、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