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里约奥运首金落户射击 中国有望再获“开门红”

2016年02月12日09: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2月11日电 (记者 林德韧) 国际射击联合会(ISSF)官方网站日前公布了里约奥运会射击项目赛程,如无意外,女子10米气步枪将再度产生奥运首金,而这个项目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

按照国际射联公布的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将于里约当地时间8月6日——即里约奥运首个比赛日上午8时30分正式展开资格赛争夺,决赛将于10时30分开始,11时左右将产生里约奥运会首枚金牌。当日下午将产生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的金牌。

目前中国射击队的奥运选拔赛尚未打完,因此参加该项目的具体名单要在3月的选拔赛后才能确定,奥运卫冕冠军易思玲、奥运冠军杜丽等好手均将是该项目参赛资格的有力竞争者。

从1988年汉城(今首尔)奥运会开始,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一直是奥运首金的诞生地。这一项目也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在2004年和2012年,杜丽和易思玲分别在该项目上取下奥运首金,为中国军团实现“开门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