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姚明有望入选NBA名人堂 推动篮球在中国发展

2016年02月13日10: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进入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是每个NBA球员无上的荣耀,而姚明很可能在今年就进入名人堂!这让人有些意外,因为除了进入名人堂的条件非常苛刻之外,很多的NBA球员在退役之后熬了非常多的年头,才获得了这一殊荣。据悉,“大鲨鱼”奥尼尔和阿伦·艾弗森都将有机会入选名人堂。 

奥尼尔和艾弗森将参加北美委员会的复审投票,根据规定,复审将由24名委员进行投票,如果奥尼尔和艾弗森获得其中18张或者18张以上的选票,他们就将进入2016届名人堂的成员名单。姚明的情况则和他们俩有所不同,姚明经国际委员会提名的——他最重要的贡献是推动了篮球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为NBA打开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巨大的市场。由于国际委员会具备直接选择球员进入名人堂的权力,所以他们的推荐,或许能够让姚明十拿九稳地入选。

美国当地时间4月4日,NCAA决赛将在休斯敦举行,而2016届的名人堂成员全部名单也将于那时公布。(黄维)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