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北京下雪是冬奥好兆头

2016年02月13日10: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昨天在谈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时候表示,尽管目前探讨筹备细节还是为期尚早,但是去年11月延庆的大雪对于北京冬奥会来说绝对是一个好兆头。“中国对筹办奥运会拥有丰富的经验,例如无与伦比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相信这些经验将帮助中国在2022冬奥会的筹备上取得巨大的成功。”巴赫今年将再度到访中国,不过他对于访问时间是夏天感到一点遗憾,他期待有机会的话到北京滑雪。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去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运会第128次全会上宣布北京、张家口获得2022年第24届冬季奥运会主办权。尽管出身击剑项目,但是他对冬奥会项目非常感兴趣,在7大项中,除了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造成运动员意外身亡的钢架雪车不敢尝试之外,他愿意参与其他的项目。巴赫在担任国际奥运会副主席以及主席期间多次到访中国,他非常留意有关北京冬天的新闻。“去年11月就下了雪,而且有40厘米这么厚,大家都很高兴,这对于举办冬奥会绝对是一个好兆头。”

寨卡病毒不影响里约承办奥运

冬奥会的雪上项目缺雪成为国际奥委会近几届最为头痛的难题,巴赫认为,北京在成功申办之后,延庆地区才到11月就下了这么多雪,这表示届时的雪上项目将得到很好的承办。交给北京承办,巴赫可是一百个放心,他有信心更多中国民众随着冬奥会的到来而爱上冰雪项目。“毫无疑问,成功申办冬奥会将激励更多人投身到冬季项目当中,现在只是刚刚获得举办权,已经有很多民众对冬奥会感兴趣了。”

对于即将在8月开幕、但是目前受到寨卡病毒严重威胁的里约奥运会,巴赫明确表态,他与国际奥委会完全没有打算因为病毒的肆虐而取消或者更改奥运会举办城市。“我们一直与巴西方面、世界卫生组织等机构在密切联系中,奥运会举行的时候正值巴西的冬季,届时的气候以及我们采取的措施将有效地保证运动员以及观众享受这届盛会。”(杨敏)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