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裘晓君大比分取胜 卫冕WBA国际金腰带 

2016年02月13日10: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今晚在泸州体育中心举行的2016央视贺岁杯第二晚比赛是纯传统职业拳击比赛,5场比赛全部都是中外对抗,共产生8条不同组织与规格的金腰带,在焦点之战中,来自昆明众威的台柱裘晓君在12个回合的比赛中以118比110战胜了加纳拳手卡梅,以大优势成功卫冕WBA的国际金腰带。 

首晚更偏向奥运体系拳手

昨晚中国的体制内奥运体系拳手与体制外草根职业拳手的PK,最终以国家队拳手全胜而结束,这一结果在预料之中,就像广州日报记者赛前分析的那样,这场体制内外拳击的较量更多地在于象征意义而非真正的对抗,因为双方选手的条件与实力都不是一个层面,在使用的拳套与规则掌握上也是偏向奥运体系拳手,假如中国的官方拳击管理者以后增强了信心,能够接受双方最好的选手进行一次完全按传统职业拳击比赛规则来判决的比赛,才能客观地检测双方不同体系拳手的真实水平,因为国际拳联这些年已在大力推动奥运体系拳击向职业拳击接轨,国际拳联自己先后创办的两大职业拳击比赛WSB世界团体赛与水平更高的APB世界个人赛,在比赛的规则也已经基本上与传统职业拳击一致。

裘晓君大比分取胜

今晚,中国职业拳击推广先行者刘刚旗下的真正主力拳手才纷纷登场,焦点之战无疑是裘晓君与卡梅的WBA超雏量级国际金腰带卫冕战。卡梅一方对比赛非常重视,赛前的称重仪式上,卡梅的教练对裘晓君的体重盯得很紧,连续两次拍开裘晓君扶体重磅的手,就怕裘晓君以这一小动作来让自己的体重过关。他们很想把这条金腰带带回加纳,据说加纳总统表示,如果卡梅能取胜,他将亲自去机场迎接他。裘晓君对比赛也非常重视,因为无论是裘晓君还是卡梅,当时是以争夺世界金腰带的规格来对待这场比赛的,只是后来出现了变故,比赛从争夺WBA空缺的世界金腰带降格为裘晓君的WBA国际金腰带卫冕战。

比赛开始后,裘晓君步法移动迅速,起动速度更快,前三局一直占优,第四局更是压着卡梅狂殴,几乎将对手KO。之后,卡梅又挨了多记重击,唯有勉力支撑,尽管卡梅抗击打能力极强,无奈难挽颓势,12局打完,三位裁判一致判定裘晓君大比分胜出。

当晚5场比赛的外国对手中,实力最强的其实是韦宪钱的日本对手中岛孝文,这场比赛被视为今晚5场比赛中最具有悬念的一场。中岛孝文技高一筹,一直领先,最终在10局比赛中以98比92较大的优势取胜。接下来是徐灿与巴西桑帕约的WBA超轻量级国际金腰带争夺战,最终徐灿卫冕WBA国际金腰带。 (特派记者 施绍宗)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