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前FIFA秘书长被查实多桩罪行 足联管家禁足十二年

宋翃
2016年02月14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继对布拉特和普拉蒂尼禁足8年后,FIFA再出重拳,他们宣布对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做出处罚:禁足12年、罚款10万瑞士法郎。至此,国际足联的三位最有权势的人物全部倒台。

经过调查,FIFA发现瓦尔克有多桩罪行。今年55岁的瓦尔克2003年进入国际足联,担任市场与电视总监,从2007年起担任FIFA秘书长,他也是第一个非瑞士籍的FIFA秘书长。去年9月,FIFA道德委员会开始对瓦尔克进行调查。今年1月份,国际足联宣布解雇瓦尔克。此后,国际足联继续进行更深层次的调查,发现了瓦尔克更多的隐藏罪行。

根据FIFA的调查,瓦尔克参与了世界杯门票的非法销售。一家体育公司从该渠道获利。另外,瓦尔克还多次利用公款进行私人旅行,多次使用私人飞机而不是乘坐商务飞机,多次利用职务之便让自己和亲人受益。

瓦尔克还曾经秘密将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加勒比地区的电视和媒体转播权出售给第三方,而且出售价格远远低于实际价值。并且,瓦尔克私自删除了部分文件,不配合调查,并企图干扰FIFA对他的调查。

国际足联指出,瓦尔克的行为给FIFA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最终决定对其禁足12年。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