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总裁:全明星赛短期内不会拓展到其他大洲

2016年02月14日1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NBA总裁亚当·萧华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三四年不会考虑在其他大洲举办NBA全明星赛,并对科比在NBA全球化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2016多伦多全明星赛是NBA全明星赛首次在美国本土之外举行,而将全明星赛拓展到其他大洲的设想,萧华表示这比实际想象中的要难,因为这需要对后面的赛程进行相应调整,会产生连锁效应。

“如果我们在海外打全明星赛,因为时差的原因,球员们会需要更多的时间调整睡眠,回到美国时又要重新适应,”萧华说。因此,他认为未来三四年内,NBA不会考虑将全明星搬到其他大洲。同时,萧华还强调,去亚洲打全明星比去欧洲还要难,旅途更加遥远,因此即便未来有可能在美国和加拿大之外实验全明星赛,也不会率先考虑亚洲。

今年是湖人传奇球星科比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萧华表示,“从个人角度,我从他进入联盟那天起就看他的比赛,毫无疑问,他是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从全球影响力的角度,萧华说:“因为他的童年在意大利度过,因为他能说多国语言,因为他对其他的文化很有兴趣,科比在NBA全球化的过程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和科比2008年奥运会时在北京,他参加了很多活动,和中国的球迷互动,在那里无数的球迷被他感染,这让我们震惊。”然迈尔克·乔丹也来了,他还有一个身份是夏洛特黄蜂队的老板,因为下一届全明星赛将在夏洛特举行。”(完)

(记者李博闻 晏忠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