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坛首位“大满贯”50岁瓦尔德内尔宣布正式退役

2016年02月14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王继晟)据国际乒联消息,世界乒坛的一位标志性人物,被中国球迷称为“老瓦”的乒坛常青树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参加了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两场比赛,随后宣告正式退役。到场观看老瓦比赛的球迷用持久的欢呼声对这位驰骋乒坛多年的瑞典老将表示尊敬与祝福。

瓦尔德内尔在瑞典国家队的最佳搭档老将佩尔森认为,瓦尔德内尔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至今依然有很多乒乓球选手把他当做偶像”。生于1965年的瓦尔德内尔现今已50岁,在近40年的乒坛生涯中多次获得世界冠军。是国际乒坛第一个获得奥运会、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的“大满贯”名将。老瓦右手横握球拍,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发球多变善于动脑,也被称为瑞典乒坛的“游击队长”,并于2006年离开瑞典国家队。他与中国几代乒乓球选手抗衡了20多年,是中国运动员和球迷喜欢并尊重的乒坛偶像。2015年还来中国参加了中国乒协会员联赛的业余大赛,受到球迷热捧。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