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替补出场7分钟1次射门1次抢断 张玉宁荷甲首秀合格

记者 曹林波
2016年02月15日07:49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45分,维特斯主场以3:0大胜海伦芬的比赛,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荷甲联赛而已,但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场比赛却具有不同的意义,因为效力于维特斯的浙江小将张玉宁在第85分钟作为替补球员出场,完成了他在荷甲联赛的首秀,也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荷甲出场的中国球员。

张玉宁将在荷甲联赛登场的消息,其实记者在年前就已经知道了,那时最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刚刚出来,张玉宁榜上有名,与此同时,也传来了张玉宁进入维特斯一队大名单的消息。因为目前维特斯进攻线备受伤病困扰,拉斯卡、伊巴拉和从切尔西租借来的索兰克都有伤在身,所以主教练决定将张玉宁放入大名单中。而且俱乐部还专门和国家队进行了沟通,鉴于队里的伤病实在太多,希望他能够留在荷兰打联赛,不去参加国足这次的集训,得到了国家队的同意。

其实,在2月7日上一轮荷甲联赛,维特斯与阿尔克马尔的比赛,张玉宁就首次进入了球队大名单,但是没能获得机会登场。

所以他在荷甲首秀的时间被推迟到了本轮比赛。在第85分钟,张玉宁换下贾扎什维利,他还差点在自己的首秀中破门,来自切尔西的小将贝克的传球找到了张玉宁,但张玉宁的左脚射门被封堵。

虽然没有进球,赛后张玉宁十分开心,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道:“我太开心了,我得到了这次重要的机会。”

不过说起儿子在荷甲的首秀,张玉宁爸爸很低调:“第一次亮相,踢了7分钟。一次射门,一次抢断,不过也有失误。”

虽然张玉宁跟随维特斯梯队已经打过好几场比赛,但是荷甲和以前的比赛完全不一样,所以对儿子的表现,爸爸很能理解,“紧张是有点,他去那边感受到比赛的强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和国内的比赛不可同日而语。上了7分钟,也没什么好说的。就一步一个脚印,循序渐进,继续努力发挥吧。”

如此一来,张玉宁成为了第三位征战荷甲的中国球员,在他之前孙祥和于海也有在荷兰踢球的经历,孙祥曾在埃因霍温踢球,于海效力的俱乐部与张玉宁一样,同为维特斯。周海滨此前效力荷甲豪门埃因霍温,但未能得到出场机会。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