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6中超

把日本青训理念植入梯队 冈田还要在绿城大干一场

记者 伊志刚
2016年02月16日07:5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冈田武史这几天在杭州,而且正和绿城俱乐部签约?

昨天,记者从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获悉,以上信息属实。只不过,这位日籍绿城前主教练此番与老东家的合作,是一次较以往更全方位更深度的合作。换句话说,冈田教练将把日本足球青训的理念与绿城的梯队建设做一次全面“嫁接”。

据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黄凡农介绍,从下月起,绿城在青训上合作的俱乐部将由日本J2联赛的福冈黄蜂换为日本四国地区联赛球队金治FC。冈田武史自2014年11月结束中超执教后回到日本,入股了该俱乐部成为大股东。

在中超,杭州绿城一直坚持依靠自己的青训体系培养球员,并在近些年已经开始尝到甜头。绿城青训出品的年轻球员已有多位入选国字号球队。冈田武史前几年在绿城一线队执教就曾放手使用本土年轻球员,卸任后又当了两年绿城的青训顾问。过去一年他和团队所作的工作也得到了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在内部会议上的高度认可。

俱乐部官方在解答为什么选择和冈田续约时回应道:“除了对冈田团队高水平的专业素养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满意外,深感日本足球的确有太多值得学习的东西。尤其是在青训方面,绿城意识到现有的训练体系和教练体系有重大缺陷。”

今后与日本足球的合作上,最大的课题将是中方优秀教练员的培养。绿城俱乐部表示:“原本拥有4个日本教练带领两个全运会队伍的规模,今后将上升为6个教练覆盖绿城所有年龄梯队,将付出5到10年。这是个长期过程,但也是必须的。”

另外,青少年梯队的训练大纲也将完全由日方根据绿城足球的现状主导制作。此外还要积极组织足校学生赴日本游学,让学生多接触好的训练理念和方法。

据悉,已在杭州呆了几日的冈田教练表示,日本优秀教练员在绿城执教,不单单是要培养出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更要为绿城青训留下好的理念。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