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 2015-2016赛季

三方交易送走"鸟人" 热火告别安德森活塞换来哈里斯

记者 亢雪松
2016年02月18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NBA达成两笔球员交易,活塞队送走布兰顿·詹宁斯和厄尔森·伊利亚索瓦,换来了魔术队当家小前锋托比亚斯·哈里斯。热火则与灰熊黄蜂达成了涉及4名球员及2个次轮选秀权的三方交易。

活塞 送走伤兵詹宁斯

哈里斯是魔术队当家小前锋,也是球队未来建设的核心之一,去年夏天他刚续约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6400万美元的合同。得知自己被交易后,哈里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上帝关上一扇门,又为你打开另一扇门。这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生意的一部分。我要感谢球迷们,还有魔术队老板以及管理层。”本赛季他出战49场,场均13.7分、7个篮板。

相比之下,活塞送走詹宁斯属于意料之中。去年1月,詹宁斯经历了跟腱撕裂的重伤,直到12月才复出,表现一般。本赛季他出战23场比赛,场均贡献6.8分、3次助攻、2个篮板。今年是詹宁斯的合同年,他的年薪是834万美元。

伊利亚索瓦本赛季场均拿下11.3分、5.4个篮板,他下赛季840万美元的年薪不具保障性,如果魔术队今夏不留下土耳其人的话,这笔交易将为球队下赛季腾出至少17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魔术队现任主帅斯科特·斯凯尔斯曾在雄鹿队执教过詹宁斯和伊利亚索瓦。

灰熊 四个次轮选秀权

当天另一笔球员交易中,灰熊将库特尼·李送至黄蜂,黄蜂将海尔斯顿以及两个次轮选秀权送至灰熊,另将罗伯茨送至热火,热火则将“鸟人”安德森以及两个次轮选秀权送至灰熊(其中一个高位保护)。

库特尼·李已在NBA征战8个赛季,曾在魔术、火箭凯尔特人等队效力,本赛季是他为灰熊效力的第3个赛季,场均贡献10分、2.3篮板、1.5助攻。今年是李的合同年,其年薪是567万美元。“鸟人”安德森资历更深,本赛季是他征战NBA的第14个赛季,由于伤病原因,近年来他状态低迷,本赛季一共只打了7场比赛,场均出战5.1分钟,得1.9分、1.3个篮板。今年也是安德森的合同年,本赛季年薪500万美元。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