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女子撑杆跳高

李玲刷新亚洲纪录 亚洲室内纪录提高十九厘米

2016年02月21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玲刷新亚洲纪录亚洲室内纪录提高十九厘米

当地时间19日,李玲在比赛中。人民视觉

当地时间19日,中国女子撑杆跳高选手李玲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以4米7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一成绩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亚洲室内纪录和亚洲纪录。

女子撑杆跳高本次赛事只有3人参加。李玲作为上届冠军,并无太大竞争压力,而是以我为主,自由发挥。最终,她成功跃过了4米70的横杆,获得金牌。另一中国选手任梦茜以4米30获得亚军。李玲的成绩将亚洲室内纪录提高了19厘米,此前的纪录是她于2015年3月在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南京仙林站创造的4米51。根据国际田联规定,撑杆跳高选手在室内赛中取得的成绩,也可以被视为室外纪录,于是,李玲2015年6月在武汉田径亚锦赛上创造的4米66的室外亚洲纪录也被一并刷新。

今年女子撑杆跳高项目整体进步很快,美国选手舒尔在1月底以5米03打破了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保持的室内世界纪录。李玲的4米70目前在本赛季排在世界第九位,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李玲以4米60的成绩获得第九名。

李玲随后冲击4米80的高度没有成功,她在赛后表示:“本来准备要征服4米80,但4米70作为一个新的亚洲纪录,我已经感到很满意。这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内赛,希望在波特兰(室内世锦赛)能跳出更好成绩。”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在女子铅球和女子60米比赛中还获得1金2银。在女子铅球比赛中,耿爽以18米06获得冠军,郭甜茜以17米44获得亚军。女子60米决赛,哈萨克斯坦的扎布金娜以7秒27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中国选手袁琦琦发挥出色,以7秒33获得银牌。(记者陈晨曦)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1日 08 版)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