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因落选国家队,微博上放狠话指责主教练——

女足门将王飞“退役”伤了谁

郭剑
2016年02月22日08:0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中国女足国家队出征奥运会预选赛在即,守门员王飞因个人健康原因落选并提前离队,主教练及医疗团队无权透露更多队员的健康状况。此次预选赛只能注册20名运动员,女足国家队将选择身体状况、竞技状态以及比赛态度都最佳的球员前往日本参赛。最终的20人参赛名单将于24日公布。”

今天中午中国女足官方微博的这则通知,是对“王飞离队事件”的最终解释,“王飞的事情我们在官方微博已经说清楚了,我们没有权力再评论她的个人原因,无论是在法国还是中国,我们都要尊重球员的个人隐私。”上任半年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在下午训练课结束后告诉记者,“王飞是个优秀的球员,如果她的身体状况好,教练组会需要她,但能否成为球队的主力,必须根据其状态来决定”。

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下周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越南、朝鲜、日本、韩国、澳大利亚6支球队要在单循环赛制中争夺两张奥运门票——对中国女足而言,这个任务难度极大,而今天凌晨“美女门将”王飞的两条言辞激烈的微博,又让中国女足的奥预赛征程在起步阶段受到干扰。

“今天的我宣布退役。当运动员付出全部的努力,受伤也在付出全部力量参加训练、忍受每一次伤口带来的疼痛。教练找到你说:你不是一个专业的球员,也许我不会带你到奥运会赛场。你的决定会是什么?他抹杀掉你一切的努力一切的付出。我的回答是:我已经付出我百分之一百的努力甚至百分之二百,没有任何保留。”这条放出“退役”狠话的微博,被王飞自己在半个小时后删掉,但至记者截稿时,其负面影响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天,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王飞的“玻璃心”并不可取,而据记者了解,经过半年相处,布鲁诺已得到了绝大多数球员的认可。重返国家队的老将马晓旭表示,“女足是一个非常团结、非常向上的集体,希望劝劝王飞调整好心态。”

王飞与布鲁诺之间的矛盾始于业务层面:去年女足世界杯后,王飞加盟法甲里昂女足,因守门员的位置应相对固定,布鲁诺不太愿意王飞留洋。往返于欧洲和国内的王飞,训练状态出现了起伏,今年1月在深圳举行的女足四国赛,布鲁诺对王飞的失误不满,随后启用赵丽娜担任一号门将。球队在法国拉练期间,布鲁诺与球员一对一谈了话,王飞不能接受自己落选奥运阵容的可能,激动地表示与布鲁诺“决裂”。

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之后,王飞今天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要求,但按照工作合同,王飞还是大连权健女足的球员,大连权健女足本赛季来势汹汹,要“拿遍所有赛事的冠军”,王飞如果真的“退役”,最终还是自己吃亏。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