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六夺世界杯双人3米板冠军 吴敏霞:不想当女王只愿创奇迹

周婉琪
2016年02月22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吴敏霞:不想当女王,只愿创奇迹

施廷懋/吴敏霞夺冠后秀金牌。

昨天,2016年跳水世界杯继续在里约进行,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施廷懋/吴敏霞以339.60分蝉联冠军,实现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世界杯七连冠。

这是换过三任搭档的吴敏霞连续第5次、总共第6次获得世界杯三米板双人赛冠军。这也是她度过30周岁生日后获得的首个世界冠军,同时她还打破了王峰保持了6年多的国手夺金“长寿”纪录。至此,吴敏霞在跳水世界杯上已经9次夺冠,从而超过夺冠8次的郭晶晶和陈若琳,成为跳水世界杯夺冠次数最多的女选手,也追平了田亮保持的跳水世界杯夺冠纪录。此外,去年成为史上夺得世锦赛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数最多(7枚)的运动员后,吴敏霞也是国际跳水界夺得双人跳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运动员(16次)。

吴敏霞身上最可贵的品质,无疑是坚持,她默默承受和忍耐,与年龄与伤病抗争,继续下去,追求完美。如今,她的目标就是参加最后一届奥运会——里约奥运:“我不想当女王,但我想不断突破自己,希望能够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奇迹。”

当然,吴敏霞现正在里约与中国跳水队的队友们经历着一场历练。首先,本次比赛场地玛丽亚·伦克水上中心将承办里约奥运跳水、水球和花游赛事,由于是室外场地,昼夜反差太大对运动员造成一定的困扰。此时里约的天气是早上暴晒高温,晚上下雨寒冷。此外,这两天决赛时,场馆都出现了部分设施停电的情况,播报系统、显示成绩的大屏幕都因停电出现故障,不仅导致比赛被推迟,媒体中心里的记者们甚至要黑灯瞎火地写稿。同时,近期在巴西乃至全美洲爆发的寨卡疫情也是一种考验。组委会已向各队介绍了预防寨卡的相关信息,并且发放了驱蚊剂,比赛场馆每天也会喷洒防虫剂消灭蚊子,陈若琳开玩笑说,每天都要喷花露水,现在身上全是花露水的味道。

不过,随着里约奥运的临近,巴西方面正在完善各项工作,除了防蚊,与之前的奥运测试赛相比,跳水世界杯的安保规格明显提升。据悉,由武警和民警共同组成的巴西国家公共安全部队专门派出280人参与本次比赛的安保工作,在各个出入口都设有荷枪实弹的警力,而赛事志愿者、注册中心、后勤物流、赛事展示等都全部比照奥运水准试运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