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5中国体育产业风云榜

海峡导报:闽4所大学跻身高校体育竞赛榜前百

海峡导报
2016年02月22日10:18 |
小字号

导报讯 (驻福州记者 林芹)导报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主办,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其中,我省华侨大学位列榜单第6位、厦门大学位列第14位、集美大学位列第44位、福建农林大学位列第97位。

据统计,2015年仅教育部学生体协就举行了141项次大、中学生体育赛事,2304所大中学校,49486人次参赛。而其中约有七成的赛事为大学生赛事。鉴于此,人民体育、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2015中国普通高校体育竞赛榜”,榜单的评判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指标展开:体育成绩(55%)、舆情热度(30%)、校队设置情况(10%)、新媒体建设(5%)。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