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大战当前女足回避冲突 王飞承认冲动布鲁诺放言和好

记者 徐明
2016年02月23日09:1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战当前 中国女足回避冲突 ——王飞承认自己冲动,布鲁诺放言和好

  王飞与中国女足法籍主教练布鲁诺·比尼的紧张关系有了缓解的迹象。昨天,王飞主动在个人微博上贴出国家队的合影,并承认自己“处理事情很冲动”; 与此同时,布鲁诺·比尼在公开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并未向王飞关闭。看得出,双方都不希望将事态继续扩大。

  昨天上午,王飞在微博上写道,“一切都只是因为一个梦想。当你付出全部,没有得到回报,是会很失落,但是不会遗憾,因为已经付出全部。”此前,她曾经言辞激烈地炮轰布鲁诺·比尼,质疑他的决定,情绪非常激动。不过,在经过思考之后,现在的王飞已经恢复了冷静。“之前我处理事情很冲动,四年一次的奥运会没有参加很难受。没有任何事情、任何人可以让我放弃我的梦想。”最后,王飞主动将祝福给予了自己的国家队队友,并在文字下方贴出了一张国家队的合影照片。“无论是否有我陪着你们,都希望你们可以带着我的梦想一起去里约!一起来为中国女足加油。”

  显然,在国家队即将出征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之际,“王飞炮轰事件”来的不是时候。大战当前,不给国家队添乱,不让女足军心动摇,相信王飞也懂得这个道理。对中国女足来说,2月29日打响的亚洲区预选赛任务相当艰巨,中国、日本朝鲜澳大利亚韩国和越南六支进入最后一轮的队伍将进行单循环比赛,激战五轮之后才能决定哪两支队伍能够代表亚洲,出现在巴西的赛场上。

  在法国集训期间,布鲁诺·比尼曾经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在评价亚洲区预选赛的赛程时,他认为中国女足在十天之内要打五场比赛,并且要争取两个出线名额,艰难程度可想而知。“我们必须面对世界排名第四、第六和第九的对手,而我们的世界排名是第十七位。”布鲁诺·比尼说。

  据悉,中国足协高层对女足此次出征相当重视。上周末,足协主席蔡振华专程来到广州,在女足壮行会上要求全队同心同德,学会宽容和谅解,“不管是否入选最终的大名单,都希望大家要积极为队伍取得胜利而努力。”蔡振华还告诉全体女足队员,这五场比赛对中国足球和女足队员们自己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希望大家到了日本能将中国红飘扬在赛场上,让中国的国旗始终都能升起。”

  在这种背景下,无论是王飞还是布鲁诺本人,都不希望事态继续扩大。昨天,布鲁诺再度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王飞状态好转,国家队还会考虑继续征召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