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郭士强:半决赛看球队执行力 广东是强大对手

2016年02月23日08:39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季后赛首轮3比0横扫浙江稠州银行队之后,这几天辽宁药都本溪男篮都在静心备战26日与广东队开始的半决赛。面对曾经八夺CBA总冠军的老牌劲旅,药都本溪队的主教练郭士强昨天表示:“半决赛的对手广东队实力非常强,辽宁队能否渡过这关晋级总决赛,关键要看球队的执行力是否坚决。”

辽篮再次进入四强之后,球队上下很高兴,毕竟球队向着总冠军的目标近了一步。郭士强接受采访时说:“季后赛第一轮结束了,我们进入了第二轮比赛的备战。季后赛首轮我们认真进行了总结,三场比赛我们的节奏控制越来越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在我们的掌控当中,最终顺利赢得比赛。第一个系列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团队越来越默契,第二个球队状态越来越好,这一点非常重要。”

辽宁队进入四强后,对手将是广东队,常规赛辽宁双杀对手,对于半决赛郭士强表示:“广东是个强队,他们拿了很多冠军,整体实力很强,外援水平很高,国家队球员非常多,对我们来说是个强大的对手。我们会认真做好准备。辽篮有辽篮的特点,广东队则有广东队的特点,关键就看场上双方的相互制约,看整个球队的执行力,这个很重要。”

对于辽篮来说,半决赛和广东队相遇,两支球队在季后赛中已经很久没有相遇,这也是他们在2007-2008赛季总决赛之后,第一次在季后赛中遭遇。广东队本赛季越打越好,特别是常规赛的收官阶段和季后赛首轮,比赛大部分都是轻松获胜。广东队老队员居多,这也是他们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一些比赛中故意保留实力的原因,在半决赛面对同样实力强劲的辽宁队中,包括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等老将肯定会拼尽全力,他们的经验将是辽宁男篮的最大敌人。半决赛中,如何来限制广东队几名老将的发挥,将是辽篮能否淘汰对手的关键。

半决赛将在2月26日全面开打。与四分之一决赛一样,将采取五场三胜制,赛制也依然为1-2-1-1,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多一个主场,系列赛的首场比赛将在排名靠后的球队主场进行。按照赛制,常规赛冠军辽宁男篮将拥有一个主场优势,并且将在26日首战做客广东。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