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男乒确定世乒赛阵容 刘国梁称卫冕为首要目标

2016年02月23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曦)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宣布,在月底拉开战幕的吉隆坡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中,中国男乒阵容确定为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和方博五人。

刘国梁指出,这是中国队目前实力最强的一套阵容。他认为,五名队员各有千秋,具备各自优势:“马龙在这几年里表现一直非常稳定,在2016年奥运会上也将是不可或缺的核心;张继科是这个周期的重点队员,虽然近期碰到一些挑战和困难,但以往的战绩非常辉煌;许昕表现一直比较平稳,是主力层唯一的直板运动员,又是左手将,有许昕在,我们就可以把比赛阵容排得更活一些;樊振东是年轻队员里潜力最大、能力最强的一个,也是2020年和以后周期的重点核心队员,他还有很大提升空间;方博是球队中间层的代表,在去年的苏州世锦赛打进了男单决赛,展现了自己的实力。”

对于刚刚结束的40天封闭训练,刘国梁认为男队整体表现正常,其中练得最好的是许昕和樊振东。他告诉记者,许昕近一年的打法风格和大赛稳定程度都有明显提升。樊振东虽然年轻,但实力已能和任何超一流选手抗衡,但大赛的经验和场上应变能力还有待提高,“我觉得这些是需要时间和大赛的积累,一旦他在一次大赛中成功了,我认为樊振东是可以站住脚的。”

对于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梁称目标有两个,“对我们来说任务很艰巨,第一我们希望卫冕,通过不断地拿冠军给对手形成心理压力,也彰显我们不可战胜的霸气;第二个目标就是希望通过世乒赛演练奥运阵容,这是距离里约奥运会时间最近的一次大赛,也是除了奥运会以外最激烈、大家最看重的比赛,是实战练兵非常好的舞台。”

吉隆坡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将于2月28日至3月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