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炮轰亚足联:无法理解“空场”处罚

李斌
2016年02月24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科拉里炮轰亚足联:无法理解“空场”处罚

  斯科拉里和郑智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情都非常严峻,包含着对“空场”的不满和对首战的认真。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恒大今晚7时30分将在主场迎来韩国浦项制铁的挑战,这是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的首轮赛事。此番恒大在天河体育场将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亚足联的罚单让这支亚洲霸主只能“空场作战”。

  谈J马出言谨慎

  昨日,天河体育场的氛围远不及过往的亚冠比赛期间,球场周围没有“黄牛”、小贩和球迷的徘徊,体育场的整个外围显得冷清。在球员和教练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必经的球场出入口前,仅有3名小球迷拿着球衣等待签名的机会。按照以往的习惯,恒大队中郑智的太太会在比赛当天开车带孩子到天体看球,比赛结束后一家人一起开车回家。但是昨日郑智自己开了车到天河参加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跟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车前往里水训练,而将自己的车留在了天河,原因就是今天球员家属也无法到场看球,没人帮他将车开到天体。

  “空场”让赛前新闻会的气氛也显得有些严肃,斯科拉里脸上难见笑容。“我们一直在全力准备这场亚冠比赛,我知道小组赛尤其是前面几场一定是非常困难的,很遗憾我们的冬训没有准备得特别充分,只是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斯科拉里说,“我们的准备期比其他球队更晚(世俱杯影响),对于这场比赛,我们的身体和技术上的准备不如其他球队那么充分。我只能说,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发挥得更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恒大新援杰克逊·马丁内斯无疑是此战的焦点人物。以往,恒大新引进的前锋总会在亚冠比赛中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上赛季高拉特的表演堪称惊艳,即使如迪亚曼蒂那样并不成功的外援,在亚冠的开局也相当精彩。不过,斯科拉里还在对如何使用J马进行研究,“他只是和球队踢了两场热身赛,还需要时间。要想赢得明天的比赛,需要新的技战术和计策,我现在还没有决定用什么方式赢得比赛。我们还有一堂训练课,我会分析如何去做得更好。”斯科拉里谨慎地说。

  论空场斯帅愤怒

  在记者们抛给斯科拉里的问题中,“空场”是不可避免的话题,斯科拉里对此直抒不满。“我觉得这个处罚是对球员和球迷的最大伤害,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大菲尔”说,“如果非要处罚,应该是俱乐部罚款,或者是对某个人处罚,而并不是让球迷没有比赛可看,也不是让球员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踢球。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处罚。”

  “球员做错了什么?球迷做错了什么?什么都没有,我完全无法理解这个处罚。”斯科拉里强调。

  恒大2013年夺取亚冠冠军后,球队的状态在2014年出现了下滑,前主帅里皮将此归结为“求胜欲望出现偏差”的结果,斯科拉里现在同样要面对这样的问题。“首先,我们球队并不止签约了一名球员,几乎跟所有主力都续约了,这就说明俱乐部对现有的球员高度认可,我对这一点也很满意。”斯科拉里说,“我一直向球员传达一个观点,那就是我们会一年比一年更困难,所以我想我的每个球员都应该知道新的一年应该如何去提高自己,应该如何迎接新的困难。能不能做到?时间会给出答案,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够解决的,这需要球员和俱乐部一起配合,我希望能够有好的结果。”

  一位韩国记者询问斯科拉里对K联赛球队的印象,他认为恒大要想再夺亚冠冠军就必须击败所有的韩国球队,广州恒大是否做好了准备?斯科拉里并没有正面回答这样的问题,“亚冠联赛并不只是中韩之间的对决,要想赢得比赛,恒大从小组赛开始就要和悉尼FC、浦和红钻这些来自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球队比赛,而并不只是跟韩国的球队比赛。”“大菲尔”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