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今晚迎2016亚冠首战 粤媒:延续传统首轮抢3分

记者 林本剑
2016年02月24日14:29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延续传统:首轮抢3分

休战两个多月后,广州恒大终于迎来2016赛季的第一战。今晚7时30分,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迎战韩国浦项制铁,打响2016赛季第一枪。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主帅斯科拉里坦承,新赛季准备期开始得较晚,准备不够充分,但会力争赢下对手。

满意冬季引援

广州恒大在新赛季前引进唯一一名外援杰克逊·马丁内斯,并签下留洋小将徐新、李源一和韩鹏飞。这四人全部进入了亚冠报名阵容。对于俱乐部在今冬的转会市场运作,斯科拉里表示满意:“我们俱乐部并不只是签约了一名球员(马丁内斯),而且还与几乎所有主力球员都续约,这说明了俱乐部对他们的认可,我很满意这一点。”

对于身价4200万欧元的新外援马丁内斯,斯科拉里表示:“马丁内斯和球队只合踢了一场热身赛,他还需要时间融入,这一点很正常。要想赢得明天的比赛,我们是需要战略战术的,但我现在还没有决定究竟采用怎么样的方式去打这场比赛。今天下午最后一次训练之后,我再去做决定。”

恒大队新赛季的备战时间非常紧促。1月20日,恒大队才集训,2月10日飞赴迪拜,只打了两场热身赛。斯帅表示:“我们一直在全力准备这场亚冠的比赛。我知道小组赛尤其是前几场比赛肯定是非常困难的。”

广州恒大之前与浦项制铁未有任何交手,但恒大队过往四个赛季与韩国球队交手,以4胜5平3负稍占上风;其中主场面对K联赛球队时,以3胜2平1负处于绝对上风。此外,恒大队之前四年参加亚冠的首战全部取胜:2012赛季首轮客场以5比1大胜全北现代,2013赛季首轮主场以3比0轻取浦和红钻,2014赛季首轮主场以4比2逆转墨尔本胜利,2015赛季首轮主场以1比0小胜首尔FC。面对浦项制铁,恒大队也盼望延续传统,收获3分。

不满亚足联处罚

新赛季首战遭遇亚足联的“空场”处罚,对于恒大队来说多少有些“出师不利”。斯科拉里对此十分不满,昨天反问道:“上赛季我们的球迷和球员做错了什么吗?”

斯科拉里表示:“我觉得这个处罚对于我们的球员和球迷都是有伤害的。如果要处罚的话,应该是对俱乐部罚款,或是对某些人的处罚,而不是要以这样的方式,来对球员和球迷进行处罚。大家应该看到,去年我们的球员和球迷,都没有做错什么,我完全无法理解这个处罚。”

2013年,恒大队首次夺得亚冠冠军后,在2014年的亚冠陷入低迷期,最终仅打入8强。2015年第二次夺得亚冠冠军后,恒大队如何避免出现下滑态势?对此,斯科拉里回应:“我一直在跟我的队员们讲,那就是每一年都会比之前一年更困难。所以我的队员应该知道,新的一年应该如何去提高自己,去迎接新的困难。至于是否能够做到,时间会给出答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