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德甲中卫助力辽足 阿萨尼:期待对位中超世界级球员

2016年02月24日13:3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萨尼:来中超也能获得提高

  作为德甲云达不来梅队主力中卫,阿萨尼在德甲效力多年,这位身体素质极其出色的前外援也是让辽足考察团在欧洲实地观摩中最为满意的一位外援。这位辽足历史上首次引进的欧洲五大联赛现役球员防守风格硬朗,在两场热身赛中让对方后卫吃尽了苦头。虽然到队时间并不是很长,不过队友对他的能力与为人都非常认可。昨天接受专访时阿萨尼表示:“来中国前队友问我去中超是不是会影响到我的竞技水平,我对他们说,越来越多的世界一流中前场球员去中超效力,与他们过招我同样可以提高。”

  很期待对位中超世界级球员

  最近几个赛季,辽足均把引援的重点放在了中前场,不过本赛季按照主教练马林的要求,球队把引进的最大牌外援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阿萨尼之前是德甲不来梅队的主力中后卫,在来到球队之后,几场热身赛中他展现出超强的能力,脚下有技术,并且防守强硬,队友对他的评价非常高。

  对于队友的高评价,阿萨尼显得非常谦虚,“之前的几场热身赛感觉非常不错,不过防守不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要取决于球队在阵形的保持上,相互之间的接应上要非常到位。”之前与韩国济州联的比赛中,阿萨尼成功地限制住了对方来自巴西的前锋,而在与安阳FC的比赛中,他与杨善平组成的中后卫,成为辽足一道不可逾越的防线。

  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大牌云集,像拉维奇、拉米雷斯、瓜林等五大联赛的绝对主力攻击型球员将身披中超球队的战袍,这让各支球队都花重金搭建自己的后防线。不过很多高水平球员认为加盟整体水平还不是很高的中超,有些掉价,对此阿萨尼则不是这么认为,“恰恰相反,这样的比赛让我很兴奋,能跟高水平的前锋或者前腰一起切磋,相信自己的球技也会有很大的提升。如果说前几年的中超,没多少有名的球员,来这里踢球会影响自己水平的话,现在我则没有这样的担心。我很高兴有高水平的外援加入联赛,我相信会有更多的球星来中超,中超联赛会更好看。”阿萨尼回答时略带了一点点兴奋。虽然从欧洲五大联赛转战到中超联赛,在阿萨尼看来,这里的挑战仍然很多,外援的能力也非常强,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次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爱玩实况游戏喜欢中国美食

  与中超联赛不同,高水平的德甲联赛比中超联赛的节奏快、水平高,而辽足主帅马林也非常欣赏德甲球队多特蒙德。谈到中超与德甲的区别,阿萨尼有自己的体会。“德甲联赛在欧洲是五大联赛之一,无论是攻防转换还是技战术风格跟中超联赛还是有一定区别的,我相信中超联赛未来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之前与队友吃饭的时候,阿萨尼也会用筷子夹几样中国菜,这让记者很惊讶,随后他也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我很高兴能吃到中国食物,在我效力几年的不来梅有一条街都是中国餐厅,我也经常会去,而每一种中国美食我都愿意尝试。”除了在赛场上挥洒汗水之外,阿萨尼的生活中也离不开足球,他平日里喜欢玩实况足球游戏。在得知中超也有这样的游戏时,他表示自己如今已经是一名中超球员了,他会用辽宁宏运队来进行自己的游戏。

  “作为非洲球员,阿萨尼身体素质非常好,防守技术、意识过硬,作风硬朗,辽足主教练马林直言不讳地表示,宏运队防守中超其他队的大牌前锋就靠阿萨尼及杨善平了,“我们一直强调整体,防守也是整体,但同进攻一样,防守在注重整体的同时,也需要核心球员一对一的正面防守能力,阿萨尼的加盟将提升我们的整体防守能力。”

  马林透露,挑选阿萨尼的过程并不轻松,就像相亲一样,费了好一番周折,“为了考察阿萨尼,我们一行48小时连续观看了两场比赛,除了这种技术、实战上的考察,场下还多次与其直接交流,最终才在与其他俱乐部的竞争中搞定了阿萨尼。”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电自济州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