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勇士常规赛最快50胜 库里:要的就是饥饿感

徐明
2016年02月24日08:3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勇士力克老鹰 常规赛最快50胜 库里:我们要的就是饥饿感

勇士替补“坑爹”?即使你有这样的结论,也不用担心。因为对神一样的勇士来说,从崩溃到救赎,只需要一节的时间。“我们要的就是饥饿感,”库里赛后说。

这是勇士的常规赛第50场胜利。在昨天客场以102:92战胜亚特兰大老鹰之后,勇士又创造了一项纪录,成为美国职业篮球历史上最快拿下常规赛50胜的球队。

过去一段时间,美国媒体一直在讨论一个问题:勇士队将在本赛季打破由芝加哥公牛队在1995-1996赛季创造的72胜10负的常规赛历史最好战绩。而昨天,在战胜老鹰之后,勇士向这一目标又近了一步。“能取得50胜非常棒。”库里赛后说,“我们要继续努力保持饥饿感,因为没人想在6月份的时候谈到这个。”

赛季至今,曾有很多球队打勇士的主意,希望找到他们的弱点,战而胜之。不过,只有雄鹿、小牛、掘金、活塞和开拓者这五支球队在勇士身上尝到了胜利的滋味。至于其他球队,都得接受失败。

昨天,老鹰和别的球队一样,尝试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一度让勇士濒临失败的边缘。比赛开始,勇士先声夺人,首节就取得了15分的优势,半场领先了19分。然而,在替补突然松懈之后,落后20多分的老鹰突然爆发。凭借主场作战的气势,老鹰打出了一波28-6的得分高潮,不仅填平了落后23分的大坑,还在第四节一度反超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明星后的三场比赛,勇士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懈。与开拓者,勇士全场遭吊打;与快船,勇士在最后阶段被打了一波13-0;昨天与老鹰,再度遭遇过山车式的洗劫。

幸运的是,眼看着球队即将落败,水花兄弟开始轮番接管比赛,汤普森连续砍分,库里打得无比坚决,所有的球他都选择突破到篮下。最终,勇士重新取得了领先,并赢得了有惊无险的一场胜利。

赛后,勇士教练科尔说。“我喜欢我们在比赛中的快速反应。他们(老鹰)在主场手感火热,对我们非常不利,但我们扛了过来。这场胜利非常非常棒。”

此役过后,勇士的神奇定律得到了延续——只要勇士在比赛中领先对手15分甚至更多,他们就一定会赢得比赛。技术统计显示,“水花兄弟”各投中五个三分球,其中库里全场拿下36分,克雷·汤普森也有27分入账。对勇士来说,如果替补们能早点结束梦游,恢复威力,勇士打破公牛的72胜历史纪录是早晚的事儿。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