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WCBA北京3-1淘汰上海 总决赛对阵新疆

2016年02月24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WCBA:北京3-1淘汰上海 总决赛对阵新疆

  新华社上海2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手握赛点的北京女篮在23日的WCBA半决赛关键之战中以79:70战胜上海女篮,以总比分3:1顺利挺进总决赛。北京队将在总决赛对阵本赛季“黑马”兼“升班马”新疆女篮。

  半决赛上轮比赛中,组建仅一年的“超级黑马”新疆女篮以96:80大胜广东女篮,3:0横扫对手强势进入总决赛;北京队则在主场以63:59险胜上海队拿到赛点。

  前两节比赛,主场作战的上海队略占优势以37:33领先。形势在第三节发生转折,北京队在反超比分后连续命中三分,落后的上海队乱了阵脚,攻防两端均出现多次失误。北京队抓住机会打出11:4的得分高潮以60:52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比赛上海队虽然一度将分差追近至4分,但北京队及时暂停调整后再次打出攻击波,上海队难以招架翻盘无望,北京女篮最终连续第3次闯入总决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