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何超第6曹缘预赛出局 中国队世界杯3米板五连冠终结

2016年02月24日08:4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超第六曹缘预赛出局 中国队世界杯3米板五连冠终结

据新华社专电

在22日进行的2016年跳水世界杯暨里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男子3米板决赛中,喀山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何超发挥不稳定仅列第六,而世锦赛第四名的北京名将曹缘在预赛就爆冷出局,中国跳水队在世界杯男子3米板上的五连冠戛然而止。

男子3米板的竞争非常激烈,在21日进行的预赛中,何超名列第八,而曹缘仅列第19,出人意料地预赛出局。在22日的半决赛中,何超以头名晋级决赛。但在决赛中,他虽然在第一轮取得领先,但之后接连出现失误,特别是第五跳只得到46.80的低分,在这一轮排在全部12名决赛选手的最后一位。最终何超以428.50分排名第六。

墨西哥选手帕切科凭借稳定的发挥以504.40分夺冠,牙买加选手耐特落后45.15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伊普森以457.60分排名第三。

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中,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何超在男子3米板决赛中顶住了俄罗斯名将扎哈洛夫的冲击,获得宝贵的金牌。然而在世界杯赛场上,他却没能登上领奖台。

赛后,何超显得较为失望。他说:“还是自己的问题,放得不够开,所有项目对中国队来说都是一个挑战,这么多国家一直都在冲击我们,之后的训练我还要更加努力。”这次比赛场地就是里约奥运会跳水赛场,这一室外赛场容易受到天气影响,不过何超说,“室外场馆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就看自己如何面对”。

在跳水世界杯的历史上,中国队曾连续6届无缘男子3米板冠军,直到2006年秦凯登顶,随后何冲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四连冠。而在本届赛事中,何冲的弟弟何超没能将哥哥的这一夺冠纪录延续下去。

每两年举办一次的跳水世界杯与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奥运会并称“世界跳水三大赛”,其中奥运年一般都与奥运测试赛合并。今年的世界杯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272名选手争夺总共88个奥运席位,各队都尽遣主力出战。

中国队参赛的13名运动员可谓全主力,他们需要拿到足够的队内选拔积分来参加奥运会。如今总共5站中国队的奥运选拔赛结束了4站,何超在世锦赛和昆山赛中夺冠,曹缘在全国锦标赛问鼎,不过两人在世界杯上都表现不佳。鉴于男子3米板竞争激烈,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将步履维艰。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