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跳水梦之队遭遇“难度考验” 里约想包揽难度大

王笑笑
2016年02月24日09: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跳水梦之队遭遇“难度考验” 里约想包揽难度大

  继开赛首日男子双人3米板获得一枚银牌后,中国跳水队再爆冷门。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跳水世界杯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测试赛男子单人3米板角逐中,中国队无缘前三名,何冲仅获第六名,曹缘更是在预赛中便早早出局。看来,中国队今年8月要想在里约奥运会实现金牌“大包大揽”,恐怕是难了。

  近年来,中国队在男单3米板项目上不断受到冲击,中国队优势渐失的主要原因是对手在进步,而中国队在动作难度上已不占优势。越来越多身体素质不错的外国选手,正在苦练高难度动作,目的就是要从中国队手里夺金。

  当然,中国队并没有坐以待毙,已经开始在动作难度上追赶对手。但提升动作难度,就意味着动作稳定性的降低,就会带来风险。本届世界杯男单3米板预赛,曹缘正是在难度系数为3.9的第五跳中失误,最终无缘晋级。

  本届世界杯上尚未进行的男子单人10米台是中国队的“传统受冲击项目”。中国队自从在伦敦奥运会上无缘这一项目金牌后,近三年来在该项目的较量中与对手互有胜负。本次中国队参赛的邱波、陈艾森,近年来都在苦练动作难度,同时提高动作稳定性。可以说,中国队如今必须在动作难度和动作稳定性上找到最佳平衡点,并以“零失误”的表现发挥最佳水平,才有夺金的把握。王笑笑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