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公布团体世乒赛名单 刘国梁:既要卫冕又要练兵

记者 殷小平
2016年02月24日14:23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公布团体世乒赛名单

  世乒赛团体赛将于北京时间2月28日在吉隆坡打响,昨天,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宣布了吉隆坡世乒赛的参赛名单,男队五名参赛队员分别是: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和方博;女乒吉隆坡世乒赛阵容为: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对于这次吉隆坡世乒赛的参赛目标,刘国梁说:“对我们来说任务很艰巨,第一我们希望卫冕,通过不断地拿冠军给对手形成心理压力,也彰显我们不可战胜的霸气;第二个目标就是希望通过世乒赛演练奥运阵容,这是距离里约奥运会时间最近的一次大赛,也是除了奥运会以外最激烈、大家最看重的比赛,是实战练兵非常好的舞台。”

  刘国梁提前透露,吉隆坡世乒赛上他有可能为锻炼队伍,而冒险排出一些险阵,他说:“今年是奥运年,我还要根据奥运会的需要从检验阵容的角度派出不同的上场队员。从这点上考虑,在世乒赛中我们也许排兵布阵会冒一些风险。卫冕和检验阵容,我认为这两方面不矛盾。在世乒赛上真刀真枪地掐起来之后,运动员才能展示出真实的实力和存在的隐患。”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