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局长系列访谈>>郭铭玉谈黑龙江体育事业发展

郭铭玉:十三冬三个”一流” 为中国冰雪添砖加瓦

2016年02月24日13: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程瑞)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前不久刚刚在新疆落幕。作为我国冰雪运动大省,黑龙江一直以来是冬运会的主力军,本次冬运会黑龙江共派出了14个代表队近1500多人参加,是本届冬运会参与人数最多的省份。近日,黑龙江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做客人民网,对本届冬运会的组织、运行给予了高度评价。

郭铭玉说:“本届冬运会进行的很顺利,很圆满。让我们感触比较深的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一流的场馆设置保障;二是一流的赛会组织;三是一流的服务。首先,无论是天山天池滑雪场,还是丝绸之路滑雪场、冰上中心,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几天来,几个项目的比赛成绩破全国纪录和世界纪录,这也充分证明场馆的设施先进和保障到位。其次,赛会组织严谨、细致,所有的参赛队伍都能认真执行有关赛风、赛纪的规定,到现在为止整个赛会运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另外,热情的新疆人民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无论是在场馆内,还是在大街小巷,我们都充分感受到了新疆人民对于冬运会、冰雪项目发展的热切关注,以及对于全国各地体育健儿的热情。美丽、微笑的志愿者同样是本届冬运会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服务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新疆自然环境条件得天独厚,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这里都能有上佳的表现。本次冬运会必将为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