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局长系列访谈>>郭铭玉谈黑龙江体育事业发展

郭铭玉:科学谋划体育发展 落实培养后备人才

2016年02月24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程瑞) 黑龙江作为中国冰雪运动大省,多年以来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的体育人才。近日,黑龙江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在冬运会期间做客人民网,就黑龙江未来人才培养提出了自己的思路。

郭铭玉说:“体育人有句话,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黑龙江体育事业更是应该按照这样的原则和要求谋划、发展。” 对于未来黑龙江体育工作,郭铭玉表示只有经过科学谋划,确定正确思路,体育事业才能科学有效地推进,最终结下硕果。

黑龙江省体育发展方向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更加科学合理地谋划冰雪运动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布局。郭铭玉说:“我们在省政府的重视下,对黑龙江冰雪运动的目标和布局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和想法。未来,我们将在黑龙江省建设点线相连、带状辐射、分布布局合理的冰雪体育长廊,同时全省各个区县要结合自身的实际谋划布局,突出本地区特色。”

二、重点布局冬季项目。“青少年选手的表现是后备人才培养成果的一个体现。同时,本届冬运会是对后备人才力量的一个检验。我们工作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培养后备人才,特别是面向2022年冬奥会。目前因为高水平后备人才相对短缺,我们后备人才的发展确实有不平衡的问题,真正到2022年冬奥会上有上佳表现的人才屈指可数。有些项目在项目发展上面临着后继无人的问题,包括雪上的一些项目,比如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冬季两项、北欧两项。为了2022年冬奥会,也为中国冰雪运动今后的长远发展,我们要积极主动地挖潜人才、补足短板。在人才的输送上,我们要力争走在全国的前列。”郭铭玉说。

三、备战冬奥会。郭铭玉说:“我们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总体备战2022年冬奥会的战略部署,结合黑龙江的实际情况,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继续发挥现有项目优势,力争选上更多新项目,在冬奥会上为国家再做贡献。”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