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局长系列访谈>>郭铭玉谈黑龙江体育事业发展

郭铭玉: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发展体育社会组织

2016年02月24日13: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杨磊 实习生程瑞)近日,黑龙江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做客人民网,畅谈黑龙江全健健身发展及全民上冰雪计划。

郭铭玉说:“黑龙江省一直把全民健身运动放在体育事业的突出位置。省委省政府更是把人民群众的健康作为民生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来安排和部署。”

郭铭玉表示黑龙江省全民健身运动总体发展势头良好。“到现在为止,黑龙江省基本上实现了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在城乡范围全覆盖。我们的中小学生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相关规定,每天至少参加一小时的锻炼。另外,我们积极主动地在总局和省政府的重视下推广全民健身场地设施。”郭铭玉说。

其次,冬季全民健身运动正作为黑龙江体育局要重点推进。“冬季全民健身运动是黑龙江全民健身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为引领,我们在中小学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让更多的学生走出校门和家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让青少年在健身的同时,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一些乐趣。另外,我们举办了一系列冰雪赛事,吸引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郭铭玉说,“黑龙江形成了一个广泛参与冰雪运动的氛围。每到冬季,从城乡到市区,每周陆续都有各种各样的老百姓喜闻乐见、参与度比较高的的赛事和活动举办。”

另外,黑龙江省基本形成较健全的冰雪运动社会组织架构。郭铭玉说:“我们高度重视体育社会组织。特别是在冬季项目上,我们充分发挥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冰球协会、冰壶协会、滑冰协会等协会的作用,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他们开展活动。在协会的带领下,这几年我们自发组织的冰雪俱乐部的发展速度很快,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