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足协:足管中心已经撤销 足协脱钩基本完成

2016年02月25日07: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管中心已经撤销 足协脱钩基本完成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岳东兴、林德韧)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24日介绍了堪称中国足球史上乃至中国体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改革进展——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已于今年2月撤销,中国足协与国家体育总局的“脱钩”也已基本完成。这标志着中国足协的调整改革进入了“快车道”,而中国足球曾经“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已成为历史名词,不复存在。

  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印发后,总体改革逐步推进。去年8月17日,《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出台,中国足协改革进入了“快车道”。到2015年年底,改革基本过渡到新体制运行下的阶段。

  “今年2月,管理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已经撤销,正式把这块牌子摘掉了。”相关负责人说。

  近半年多,虽然中国男足、中国国奥等国字号球队战绩不佳、屡屡受挫,但据介绍,中国足球和足协的改革依旧严格落实《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并为此做了涉及26项任务、82项工作的努力。而这些工作,由于涉及从国家体育总局事业单位到社团法人的转换,相关政策也需要与各个国家部委沟通。因此,足协调整改革的速度,“在各部委有力的支持下,过程还是比较快的。”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指出,改变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目前看,相关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脱钩”后,在人员聘用、薪酬体系、外事出访、财务和市场开发、国字号球队教练人选等方面,中国足协都已经有了自主权。接下来,2016年的工作,将继续深化和完善足协体制机制改革,足协的工作量依然庞大,将涉及37项任务、105项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量比去年大了,改革的内容越改越多”,但一定会对照《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不折不扣地落实。同时,地方足协“脱钩”的指导政策性文件,也会在近期出台。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5日 15 版)

(责编:郝孟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