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中国女足公布奥预赛名单

2016年02月25日07: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公布奥预赛名单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王浩宇、岳东兴)中国足协24日在官网公布了中国女足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预选赛的20人大名单,马晓旭、吴海燕等名将悉数入选,而此前因伤被调整离队的门将王飞未被征召。

  山东队是此次奥预赛的国脚大户,有吴海燕、李影、杨曼、赵雪4人入选,此外北京队、大连队和天津队均有3人上榜。和去年参加女足世界杯的球员相比,这份大名单中最大的变化是原主力门将王飞的缺席。

  王飞因伤离开女足集训队后,在21日通过微博质疑了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虽然她之后很快将微博删除,但还是引发了外界的争议。“微博门”事件后,中国足协和布鲁诺都表示王飞“是因个人健康原因落选并提前离队”。

  目前中国女足在门将位置上有赵丽娜、张越、毕晓琳,其中赵丽娜是现阶段主力门将的最有力竞争者。

  本次奥预赛将于29日开赛,女足姑娘们将在10天时间里迎来5场恶战,先后对阵越南队、朝鲜队、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最终成绩排名前两位的球队将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足20人大名单如下,北京队:古雅沙、张越、赵容,上海队:赵丽娜,大连队:马晓旭、薛嬌、毕晓琳,天津队:李冬娜、王珊珊、韩鹏,山东队:吴海燕、李影、杨曼、赵雪,广东队:谭茹殷,河南队:娄佳惠,河北队:刘杉杉,武汉队:王霜,长春队:任桂辛,解放军队:张睿。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5日 15 版)

(责编:郝孟佳、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