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恒大战平浦项制铁 亚冠“开门红”纪录被终结 

李斌
2016年02月25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空有天价神锋 难破韩国铁桶

  J·马丁内斯(左二)在补时最后一刻错失了进球良机。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赛前低调的崔真喆果然在天体展现了自己的獠牙,他在昨晚的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中率领被称为“小组最弱”的浦项制铁从广州带走了一场平局。0比0,广州恒大淘宝也因此失去了2012年参加亚冠以来保持的首轮全胜的“开门红”纪录,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希望能得到更多的时间去改变球队状态不佳的现状。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浦和红钻主场以2比0战胜了悉尼FC。

  J马带伤坚持表现不佳

  天河的空场给恒大的发挥带来了巨大的影响,在新赛季的首场正式比赛中,恒大的球员们在天河体育场显得有些“萎靡不振”,这种低迷更多表现在进攻端,即使球队将对手的防线压制得喘不过气,但却始终没法进球。

  赛前斯科拉里就强调球队并不在最佳状态,事实证明他所言非虚,新援J·马丁内斯的表现令人失望,他在第60分钟才有一脚还看得过去的射门,比赛最后5秒,他还错失了绝杀的机会。这一点连对手主帅崔真喆都表示同情。“我也希望防线能推进,但恒大长期控球,我们很难进行反攻,所以要一直保持防守姿态。”崔真喆说,“9号球员(J·马丁内斯)并不在最佳状态,他在拿球等各方面都做得不好。”

  “3亿先生”对于自己的表现也感到羞愧,他在赛后避开了媒体,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球场,更衣室传来的消息说,J·马丁内斯其实在上半场就扭伤了,但他咬牙坚持打完了比赛。斯科拉里对J·马丁内斯表示了理解,“他只和球队合练了12天,和我说的一样,都是时间的问题。”

  回到正轨还需两到三场

  同样给予J·马丁内斯鼓励的还有高拉特,后者同样错失了两次进球良机。“我认为(和J·马丁内斯的配合)还好,但就缺少一个进球,今后我们会越来越好。J·马丁内斯和我们一起工作了12天,磨合还处于初级阶段。我们会努力找到配合的感觉。”

  这场平局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崔真喆真的找到了恒大的弱点,而是因为恒大自身的状态低迷,这种低迷不仅体现在射门没准头,还体现在传接球失误频频。“这是正常的结果,我们欠缺比赛节奏。大家的感觉和去年不一样,我们在迪拜原来约了三场热身赛,但只踢了一场。我们控制了比赛,也掌握了优势,但遗憾的是没能进球。球员的体能方面我很满意,这是在我的预想和控制范畴内的比赛,就是差一个进球。”斯科拉里说。

  斯科拉里同时提到了空场的影响,“这一定会有大影响,对教练、球员,对所有人都有影响。”他强调说,“我与足球为伴已经49年了,我一共经历了2000多场比赛,但从来没感受过这样一场比赛。”

  恒大接下来要在超级杯对阵江苏苏宁,随后赶往澳大利亚进行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回国后又将迎来中超联赛首轮的客场比赛。“球员缺乏节奏和状态,我肯定会尽量让球员多打比赛。每四天踢一场比赛并不会‘杀死’我的球员,但超级杯我会有四五个换人调整,这是技战术问题,不是因为体能。”斯科拉里说,“要回到正确的轨道?我想至少还需要两到三场比赛的时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