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正赛首秀 上港输球“交学费”

俞炯
2016年02月25日08:1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客场1:2不敌墨尔本胜利 亚冠正赛首秀 上港输球“交学费”

学费总是要交的,第一次征战亚冠小组赛的上海上港算是在墨尔本胜利的主场艾米公园球场交了一次学费,上了一堂最生动和最深刻的“亚冠培训课”。他们在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进行的一场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1:2负于澳超球队墨尔本胜利。

陷入墨尔本胜利的节奏

第一场亚冠小组赛,又是第一场亚冠客场比赛。尽管赛前上港队的球员们看上去十分放松,但毕竟这是一次真正的初体验,那些第一次经历这样场面的上港球员还是有些紧张,特别是后防线让主教练埃里克森都好几次在场边大声提醒和呐喊。

上港队进攻上发挥还算正常,无论是埃尔克森、于海还是武磊都获得了一些得分机会。不过一味想着一口吃掉对手的上港队,在比赛节奏上却正好进入了墨尔本胜利最希望看到双方互相猛冲猛打的情况。只顾着快速向前推进,只顾着全队一起压上进攻,虽然让上港队看上去攻势如潮,但也将自己的后防线在由攻转守的时候直接暴露在了对手犀利的反击威胁下。

果然,第31分钟,上港队全线压上进攻未果,墨尔本胜利直接发动反击,由左边锋英格汉姆晃过上港防守球员后,直接射门得分。

上港队其实还是一支以控球为主的球队,后防线也相对需要中场保护,但是在墨尔本胜利的“带节奏”下,完全将自己的弱点交给了对手,这是球队上半场一球落后最主要的原因。

扳平之后再显稚嫩

什么是亚冠?相信这场比赛之后,上港队的年轻球员们已经有了充分的认识。

其实当武磊在第52分钟扳平比分之后,上港队一度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但看见逆转希望的球员们再度陷入了执迷于进攻、急于进攻的心态。比赛又一次进入了两队“跑轰”的节奏,让对手有机可乘。

尽管墨尔本胜利再度反超比分的点球属于主裁判误判,但是后防线在如此高对抗和高节奏下的混乱,的确是最终丢球的主因。

原本比赛场上的过度紧张就可能导致体能的过度消耗,如今在比赛节奏上又是跟着墨尔本胜利来回拼命跑动,直接造成了球队最后尽管落后,但是已经无力发动更有效的进攻,前后完全脱节。比如武磊两次错过了单刀球机会; 没有参加冬训的埃尔克森,射门缺乏力度和准星。只有孔卡还算是大场面先生,比赛最后时刻的一脚远射击中门柱,差点扳平比分。

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不找“状态”借口的埃里克森还是说到了体能问题是因为对手在赛季中,而上港队是第一次踢如此高对抗的比赛。但是,既然赛前已经知道自己球员的体能没有优势,却看不到什么针对性的布置,反倒是变成了体能直接拼完算数的感觉。

裁判水平不敢恭维

当然,对于上港队来说本场比赛遇到这组卡塔尔的裁判也算是运气实在太差了。

首先就是墨尔本胜利那个制胜的点球。从电视回放来看,吕文君的犯规地点绝对在禁区外,而且甚至不是禁区线上,只是墨尔本胜利的球员硬往禁区里摔。

这个点球的判罚,29岁的年轻主裁判贾西姆一开始是犹豫的,他是在观看了助理裁判的示意后,才吹罚了点球。但是当时的位置,助理裁判从侧面看过来的视线被一堆球员遮挡,不可能看清。这个判罚,主裁判不应该求助于助理裁判,而且从他的犹豫来看,他自己都无法确定犯规是否在禁区内,所以这样的判罚绝对是草率和不负责任的。

另一个笑话就是当球场上出现两个皮球的时候,主裁判居然在蔡慧康主动提醒的时候都无动于衷,视线清楚的助理裁判也没有向主裁判提示。竟然直到上港队发动有威胁进攻的时候,主裁判却吹停了比赛。埃里克森赛后也是无奈地表示:“这样的事情,我从来没有遇到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