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打响“地球保卫战” 梅西打破咒尤文守住主场

周婉琪
2016年02月25日08: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打破“魔咒” 尤文守住主场

梅西堪称阿森纳的“克星”。 (Osports全体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5~2016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打响“地球保卫战”,“新宇宙队”拜仁和升级版“宇宙队”巴萨分别“降临”都灵和伦敦,结果,“枪手”难敌“外星人”梅西,而拜仁恰恰少一个“梅西”,展现出强大精神力量的“老妇人”尤文成功扳平比分,捍卫了“地球人”的尊严。

“枪手”想晋级需要奇迹

去年击败拜仁,今年轮到阿森纳,西班牙媒体齐齐拜服:“梅西在伦敦施展魔法,宣布自己的法规。”

在酋长球场,阿森纳以0比2不敌巴萨,梅西“梅开二度”,终结了对切赫不进球的“魔咒”。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此前唯一一次客场战胜阿森纳还是在1999年,现任巴萨主帅恩里克在17年前的较量中也曾打入一球。

昨天之前,阿森纳门将切赫曾6次零封梅西,阿森纳主帅温格最希望的就是梅西延续这个“魔咒”,不过切赫离开切尔西之后,“魔咒”似乎也失效了,而梅西则始终是阿森纳的“克星”。昨天,梅西不但首次攻破切赫把守的大门,还第一次在酋长球场取得进球。总共5次对阵阿森纳,梅西已经取得了8个进球,“枪手”成为被梅西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英国球队,梅西还就此创下欧冠个人对同一支球队进球最多的纪录。

次回合,阿森纳需要至少净胜两球才有机会翻盘,巴萨在诺坎普晋级的几率超过97%,历史数据显示,欧战中共有347次对决是主队首回合以0比2输球的,最终仅有9次首回合告负的主队能翻盘。另一方面,巴萨已经连续33场不败,在诺坎普已经有一年多没输过球了。现在,“枪手”只能期待奇迹。

拜仁尤文都需要“梅西”

拜仁很强,但他们没有像梅西这样能决定比赛的“外星人”,在他们挥霍了两球领先的优势后,尤文为“地球人”争取到了获胜的机会。

比赛开始阶段,拜仁控制了比赛,托马斯·穆勒终结了尤文正式比赛879分钟不失球的纪录,还追平了德国球员冠军杯进球纪录(盖德·穆勒的34球)。然后,罗本用他招牌式的内切过人射门打进个人2014年4月以来欧冠首球,这也是他去年11月以来正式比赛首球。

也许拜仁觉得胜券在握,低估了“老妇人”的韧劲以及尤文前锋曼朱基齐对瓜迪奥拉和莱万的怨恨(曼朱基齐因为瓜帅入主拜仁买下莱万才被迫离开拜仁),还有迪巴拉和莫拉塔的灵气。尤文抓住拜仁两次防守不力的机会连追两球,迪巴拉攻入欧冠处子球,替补出场的莫拉塔助攻斯图拉罗扳平比分。

赛后,意大利媒体认为拜仁根本不配带走平局,因为他们的两个进球都有争议——第一球,穆勒破门时莱万干扰了布冯的视线;第二球莱万是扛倒博努奇后带球突破再传给罗本的,此外比达尔还涉嫌手球。

数据显示,在欧冠16强战,首回合在主场以2比2战平的球队最终晋级的几率仅有21%,但这场平局还是提升了尤文的士气,事实上,“老妇人”近6次欧战淘汰赛首回合主场战平后均成功晋级。

次回合较量,也许两队都需要一个能决定比赛的“梅西”。当然,拜仁更被看好,他们最近9场欧冠主场保持全胜,进球数达到惊人的36个,失球则只有4个。瓜迪奥拉曾经6次在欧冠淘汰赛客场打平,随后回到主场的比赛他保持全胜,且场均净胜球是3.8个。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