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欧冠梅开二度巴萨基本妥了 打平不易拜仁有点难了

张晓敏
2016年02月25日08:18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开二度 巴萨基本妥了 打平不易 拜仁有点难了

  梅西昨天在比赛中庆祝。图/Osports

  昨天,拜仁主教练瓜迪奥拉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昨天凌晨,欧冠两场焦点比赛打响。在枪手与巴萨的对阵中,小跳蚤依旧扮演“枪手克星”,在客场梅开二度,红蓝军团一只脚迈入欧冠八强。而拜仁则经历了大喜大悲,在客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坚韧的尤文图斯顽强扳平,最终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枪手0:2巴萨

  ◎赛场

  阿森纳输在MSN手里

  昨晨的比赛是阿森纳与巴塞罗那在欧战历史上的第8次交手,两队都排出各自阵中最强的首发阵容。阿森纳方面,经过上周末足总杯的轮换后,本场比赛包括厄齐尔在内的几名主力悉数回归。在后腰位置上,科奎林本场比赛首发搭档拉姆塞,右前卫则是张伯伦,沃尔科特坐在替补席;巴萨方面,首发门将是以参加杯赛为主的特尔施特根,上轮联赛轮休的皮克、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本场比赛首发出场,前场依旧是MSN领衔。

  上半场双方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中场,阿森纳全场逼抢,让巴萨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虽在后半段巴萨掌握了场上的局面,但并没有完成对枪手致命一击。易边后巴萨明显加强了进攻,但是面对阿森纳的凶狠防守,巴萨在下半场前20分钟里也没有攻破球门。

  转机出现在第71分钟,苏亚雷斯左边路送出斜塞球,内马尔高速插上杀至禁区左肋,梅西此时拍马赶到点球点附近,内马尔果断送出回传球,小跳蚤停球晃过切赫推射命中。MSN典型的配合终于开花结果,这一进球也彻底打破了比赛的平衡,迫使阿森纳必须攻上去。

  让枪手没有想到的是,第83分钟弗拉米尼禁区内铲抢梅西过于冒失,不仅没有碰到皮球,反而在梅西倒地后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面对切赫,梅西镇静自若,推射得逞。最终阿森纳在主场0比2失利,这一结果也让他们的客场作战变得更加艰难。

  ◎核心

  “枪手克星”进球不贪功

  在酋长球场包办了两粒进球的梅西,不愧是“枪手克星”。赛后,巴萨功臣并没有将功揽于一身,而是强调这是全队上下努力的结果。梅西同时指出,对手不可能在90分钟内全场疯抢,下半场给了巴萨更多的进攻空间,这就是巴萨赢球的原因。

  此役梅西不仅攻进了打破僵局的关键一球,而且第二个点球也是凭个人能力创造。梅西关键时刻的个人能力已经让巴萨看到了晋级的曙光,而小跳蚤本场比赛6次射门,2次射正且全部转化为进球。梅开二度后,梅西成为欧冠史上对阵阿森纳破门最多的球员(8次)。

  谈到比赛,梅西赛后说道:“我们面对一支伟大的球队,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阿森纳上半场踢得很好,他们的身体很强壮,但是我们都知道阿森纳不能在90分钟里都这么踢,下半场巴萨获得了更多的进攻空间。”

  展望次回合比赛,梅西表示:“现在还不能说晋级悬念已经被终结,我们还有次回合比赛要踢,阿森纳此前和我们交手很多次,他们是个强劲的对手。”

  ◎球迷

  奥运季军气得砸坏电视

  据英国《地铁报》消息,当巴萨获得点球时,曾在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季军的英国女子七项全能选手凯莉·索瑟顿情绪失控,她失望地用遥控将自家电视砸坏。

  《地铁报》透露,在阿森纳0比2负于巴萨的比赛里,作为阿森纳球迷的凯莉·索瑟顿情绪失控,用遥控将电视机砸坏,遥控甚至将电视机砸出了一个窟窿,可见,这位前女子全能选手当时有多气愤。她的好友在推特上表示:“刚刚同凯莉·索瑟顿一起观看阿森纳的比赛,在点球的时候,她失控了。”

  在推特上,凯莉·索瑟顿则自己调侃道,“我知道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本可以让我的职业生涯里多获得200分以及更多奖牌的办法”。

  尤文2:2拜仁

  ◎赛场

  尤文换人得当见成效

  昨天凌晨的欧冠另一场焦点大战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与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之间展开。此役拜仁遭遇严重的人员不整,摆出的几乎是无卫阵。贝尔纳特和拉姆分居两翼,后腰基米希和左闸阿拉巴担当中卫,此阵容的先天短板便是身高明显不足。不过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拜仁还是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相反尤文则显得很被动,控球率只有29%。

  上半场比赛,拜仁凭借着穆勒的进球1比0领先尤文,下半场比赛,罗本内切打门将比分扩大到2比0,但是迪巴拉与后上场的斯图拉罗却帮助尤文扳平对手。2比2的比分,让两队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不过拜仁带走两个客场进球,也握有先机。

  值得一提的是,拜仁旧将曼朱基齐以一次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帮球队打进2球,而当初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正是因为不满他在策应进攻方面能力不足才将其扫地出门。

  尤文从2球落后扳平比分,除了球员的拼搏外,也离不开主教练阿莱格里的出色指挥。正是他下半场换人得当,挽回了球队的败局。赛后阿莱格里表示:“换人的效果很明显,我很高兴埃尔纳内斯的表现。为了晋级我们必须赢下比赛,现在我们需要在拜仁主场完成这件事情了,我们需要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

  ◎声音

  德媒认为平局已不易

  从2比0领先到被逼成2比2,赛后很多人为拜仁感到惋惜。但是德国媒体则坦言,能够打成平局已经很不易,瓜迪奥拉实在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虽然领先两球被扳平,德国人惋惜的同时还是显得无比庆幸,因为他们靠着一套没有中卫的阵容客场战平意甲冠军,还抢到2个客场进球。《图片报》称:“对拜仁来说,这结果已经很不错了!1.92米的小博阿滕、1.90米的马丁内斯和1.90米的巴德均因伤缺阵,佩普的卫线由4位迷你中卫组成,最高的阿拉巴只1.80米!前一小时,他们几乎击溃了尤文。”

  拿拜仁两个丢球来说,首球乃尤文右路低平球传中,打惯了后腰的基米希伸腿欲将球留下,因身高和反应时间差等问题,误将皮球留给曼朱,后者直塞迪巴拉造成进球。此球若换作身材高大的小博阿滕来处理,绝不是这种方式,也就说很难有对方的进球。

  而拜仁第二个失球则完全受身体素质所限,当时曼朱在禁区前挑传左路,跟上盯防莫拉塔的拉姆根本无法与对手争夺制空权,导致莫拉塔轻松将皮球摆向门前,基米希盯防的斯图拉罗门前强行铲射破门。在这次防守中,拜仁卫线身材短板暴露无遗。

  不过即便如此,2比2的比分也保证拜仁在次回合主场比赛中占得先机。曾一直质疑瓜帅的《图片报》感叹:“瓜迪奥拉是天才!在他宣布夏季转投曼城后,我们一度怀疑他能否率队打出精彩的下半程,都灵之夜拜仁的激情表演已证明他的决心,佩普让我们大吃一惊。”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