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不满禁足令只减不免 普拉蒂尼决心继续上诉

2016年02月25日09:2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足球)普拉蒂尼决心继续上诉

新华社巴黎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张淼)刚刚被“减刑”至六年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24日发表声明,对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的决定表示不满,声称“禁足令”不免只减是对他的侮辱,而他要坚持继续上诉,直至证明清白。

“(国际足联)对我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了解事实或者听听我在听证会上的解释,就会知道那些都是凭空捏造的,”这位60岁的法国足球名宿在声明中说。

当晚早些时候,国际足联于苏黎世总部发布公报,正式驳回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关于“禁足令”的上诉,但以证据不足和减罪因素为由,将两人此前的八年禁令减至六年。一周前,布拉特和普拉蒂尼曾就“禁足令”出席国际足联上诉听证会。

“这一决定是对我的侮辱,是可耻的,根本无视我的正当权益,”普拉蒂尼说,“事实上,这根本就是个官僚机构的政治决定,国际足联内部根本不存在可与掌权者相抗衡的正义力量。”

普拉蒂尼曾在1999至2002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特别顾问,针对2011年布拉特向普拉蒂尼违规支付200万瑞士法郎一事,两人被国际足联以贿赂及腐败的罪名禁止参加国家与国际层面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坚称那笔钱是后者担任主席特别顾问的合法所得,有口头约定;但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认为这笔酬金缺乏透明度,且有利益冲突。

按照上诉委员会最终的决定,两人的六年禁令自2015年10月8日起。按照国际足联的内部规定,上诉方只有在被国际足联自己的上诉委员会驳回后才能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普拉蒂尼在声明中说:“我会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开始,利用一切可能的途径上诉。我会斗争到底,以表明自己的清白。”

普拉蒂尼原本是接替布拉特出任国际足联主席呼声最高的人选,但受禁令影响,他无缘26日在苏黎世举行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