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巴西宣布奥运火炬完整传递路线及第一批火炬手名单

2016年02月25日11: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奥运会)巴西宣布奥运火炬完整传递路线及第一批火炬手名单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刘隆)2016年里约奥运会组委会24日举行仪式,公布了火炬传递所经过城市的完整名单和第一批火炬手的名字,火炬手中包括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的女球手玛利亚·布埃诺、两届奥运会排球冠军法比亚娜等著名运动员。

第一批公布的火炬手均为巴西人,其中有普通民众,也有一些著名运动员。巴西前体操运动员拉伊斯·索萨将在圣保罗站参加火炬传递,她说:“我训练和比赛时候从来都没有近距离看到过火炬,这次火炬接力让我圆了这个梦,我估计自己当天会非常紧张。”

奥运圣火将于4月21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之后前往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5月3日圣火由飞机运抵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在巴西国内的传递,将途经329座城市,8月4日抵达里约热内卢。8月5日,圣火进入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并点燃里约奥运的主火炬。总共将有1.2万名火炬手参加火炬传递。

里约奥组委主席卡洛斯·努兹曼在当日的仪式上说:“将奥运圣火带到全国,我们实现了让上百万民众参与盛会的承诺,这一盛会将长留在他们的记忆中。在传递过程中,我们将看到街道上自豪的人群,同时展现我们文化和自然的多样性,我们要让全世界看到巴西的精华。”(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