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国际奥委会公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成员名单

2016年02月25日11: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公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成员名单

新华社日内瓦2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宣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成员名单,国际奥委会委员、曾担任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评估委员会主席的俄罗斯人茹科夫担任协调委员会主席。

协调委员会一共有16名成员,除茹科夫外,还有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卡斯珀、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思尼斯、2014年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切尔内申科、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等。

巴赫说:“在茹科夫领导下,协调委员会将支持北京冬奥组委进一步完善与国际奥委会2020议程相一致的、注重可持续性与环境保护的冬奥规划。”

巴赫当天还公布了2024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评估委员会以及一个青奥会工作组的成员,纳米比亚短跑名将、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前任主席弗雷德里克斯被任命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申办城市评估委员会主席。

目前,2024年夏奥会的申办城市包括洛杉矶、罗马、布达佩斯和巴黎。(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